蜘蛛人暖心勸導民眾居家防疫 高中生用3D列印製防護面罩捐醫護|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蜘蛛人暖心勸導民眾居家防疫 高中生用3D列印製防護面罩捐醫護|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5/05 17:02:48文/

新冠肺炎在印尼的確診人數已達1萬1192人、也有845人不幸染疫身亡,疫情不甚樂觀。但是,在印尼街頭卻突然出現一群志願者,有的扮演蜘蛛人、黑豹、美國隊長等知名英雄人物,在街上幫忙噴灑消毒水,並呼籲民眾戴口罩、待在家中。他們認為,若孩子或其他民眾看見「超級英雄」也帶頭支持「抗疫」,也許能讓民眾更願意遵守禁令。

根據《路透》報導,印尼因疫情發生大量的口罩、消毒水竊盜案,而這群「超級英雄」除向社區居民分發口罩、消毒劑等防疫物資,示範正確洗手方式,同時也附上印尼的傳統樂器竹鼓,當作警報器使用,讓民眾在遇到搶劫、竊盜事件時,可擊鼓求救。

其中一位扮演者維達納科(Widanarko)表示,最初會這麼做是因為孩子們很難理解疫情的嚴重性,更別提讓他們長時間戴口罩防疫。因此他想到若孩子們看到「超級英雄」們帶頭支持防疫措施,「孩子們一定會服從命令」。消息一曝光,鄰近的蘇拉威西島上的錫江市上也出現類似的志願者,向民眾宣導。

而在美國,也有高中生為防疫積極作出貢獻!在華府有一名高中生號召擁有3D列印機的民眾,為前線醫護人員製作保護用的面罩。自3月至今約集合了100台3D列印機,趕製超過4000個面罩,讓當地醫師紛紛公開感謝「提供我們迫切需要的保護」。

發起活動的高三生約拿(Jonah Docter-Loeb)說「我從沒想過我的高三下學期竟是這個樣子,我想要對抗(被禁足的)絕望和孤獨。」他看到義大利有醫師在缺乏口罩下,用面罩保護自己,他於是想到利用3D列印製作面罩,幫助華府的醫護人員,在網上發起「用列印守護(Print to Protect)」活動。

這項活動獲得不少同學熱烈響應,民眾也義不容辭拿家裡3D列印機開始製作面罩。約拿表示「我們想要保護那些在前線作出犧牲的人,我很幸運可以建立這樣一個組織,做出比自己還重大的貢獻,在這個令人驚恐的時期,讓大家團結在一起。」

華府當地醫師也感動地向美國廣播公司(ABC)表示「『用列印守護』提供的面罩為我們帶來很大的改變,為危機中的照護人員提供了安全,這些是我們迫切需要的高品質物件,我們請求幫助,謝謝你們有所回應。」

【品觀點邀請您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