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型屋頂化身純白小公園,徜徉自然會議、交流與放鬆

分享:

曲型屋頂化身純白小公園,徜徉自然會議、交流與放鬆

2020/05/19 10:00:00文/幸福空間

位在日本愛知縣岡崎市的Sannouno辦公室,一大片弧形屋頂由下而上長出一棵棵綠色樹木,宛如漂浮的公園般,這是studio velocity打造的工作空間。

 

整座建築由木結構組成兩層樓的空間,一樓設置工作區域及戶外小露臺,樓上則是共用的小型廚房以及用餐區,並設有入口通向屋頂。而屋頂上幾個方形洞口是建築師特別設計讓樹木可以向上生長,讓自然穿透整座建築。

studio velocity將這座兩層樓的辦公室作為開放式空間,但周圍環繞的建築物使露天屋頂保留了隱私性。弧形屋頂像是漂浮在建築之中,大樹從一樓向上生長,重現了公園的氛圍。

在設計這片獨特的弧形屋頂時,studio velocity試圖利用重力和張力創造一種新的曲面,使用平坦的材料和纖薄的橫切面,創造出有別一般的工作室,不論是在此會議、交流、放鬆都能與自然相伴。 

設計團隊:Studio Velocity

本文譯自:Designboom

圖片/影片來源:Designboom

【延伸閱讀】
※韓國光州圖書館|輕透建築譜寫詩意閱讀殿堂
※【風水特輯】既美觀又招財!家中魚缸擺設有眉角
※到世界旅遊的西貢公寓
※學起來!這樣折讓衣服像豆干一樣整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