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點進來…熬夜追劇又不想變憔悴 5大保養祕訣報妳知!|健康|品觀點新聞

分享:

OL點進來…熬夜追劇又不想變憔悴 5大保養祕訣報妳知!|健康|品觀點新聞

2020/06/06 18:00:00文/

許多女生下班回家後就躺在沙發上滑手機、玩手遊、追劇,一晃眼就過了晚上12點,但隔天還要早起!如果妳也有熬夜的習慣,趕快來看看夜貓子的保養秘訣,讓妳隔天的臉色不會因為熬夜而看起來超憔悴!

1、回家就卸妝洗臉
許多人熬夜後臉色會看起來暗沉,往往是因為習慣睡前才卸妝洗臉洗澡,因此拉長帶妝時間,甚至會因此冒粉刺和痘痘。建議養成回家就卸妝的習慣,就算要熬夜也不要在睡前才卸妝洗臉。


怕熬夜變成黃臉婆,回家立刻卸妝洗臉很重要。(照片來源:網路)

2、夜間使用修護型面膜
熬夜容易影響新陳代謝,肌膚狀況也會因此變差,容易缺水暗沉,甚至乾癢泛紅。建議可在夜間保養時使用修護型面膜先加強肌膚抵禦力,隔天若有上妝需求可先濕敷成分單純的保溼化妝水在乾燥的部位,就比較能讓臉色看不出有熬夜的痕跡。

3、按摩眼周肌膚
睡前記得要擦上眼霜,隔天出門前可用足量的按摩精油或眼霜按摩眼周肌膚,搭配眼周按摩小道具、或用食指骨節輕輕按壓眼周,加強循環讓眼睛看起來不會泡泡腫腫的。

4、選修護型或保濕型保養品
熬夜容易讓肌膚老化,狀態也較脆弱,因此不宜再使用美白或含酸類的保養品,可避免肌膚受刺激而引發敏感。應該選用修護型保養品或單純保溼的保養品,讓肌膚狀況更穩定。

5、補充維他命
熬夜人一定要多補充維他命B群、維他命C,多吃蔬果,來幫助身體對抗熬夜後的疲倦,可多吃葡萄柚、葡萄、藍莓、奇異果等富含維他命的水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