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中國大陸土地遭暴雨侵襲 相當於「41個台灣」受災|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1/6中國大陸土地遭暴雨侵襲 相當於「41個台灣」受災|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7/02 12:01:05文/

中國大陸長江流域連日遭暴雨侵襲,多達26省市區深陷淹水困境,超過千萬人受災,當地中央氣象台今天(2日)繼續對南方與西南多地發布暴雨預警,這已經是6月2日以來、連續第31天發布暴雨預警,持續時間之久為歷年罕見,災情依然在擴大當中。

中國大陸官方表示,6月以來,全大陸已有250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主要集中在廣東、廣西、貴州、湖南、湖北、江西、四川、重慶、安徽等地,全國近150萬平方公里國土出現累積降雨量超過200毫米的降雨;而15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中國近1/6的國土,比41個台灣的面積還要大。

新華社報導,截至6月26日,共有26個省(區、市)遭受洪害,受災人口1374萬人次、死亡失蹤81人,緊急轉移安置74.4萬人次,倒塌房屋1萬多間,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278億元(約新台幣1160億元)。

原本幾乎封鎖災情消息的中國大陸官媒,近日公開救災畫面,雖然想透過影片,展現官兵救民的英勇姿態,但同時也揭開當地「路基被沖毀」、「救護車難以進入」、「人民倉皇逃竄」等慘況。

從中共官媒《央視軍事》在微博上公開的一段45秒影片中可見,貴州省銅仁市江口縣災情慘重,滾滾混濁泥水完全淹沒路面,道路成為一條大河,只有樹木與招牌比水面高,陸上運輸完全癱瘓,民眾根本無法逃難。當地許多路基被洪水沖毀,救護車無法進入,一名即將臨盆的產婦就被困在社區裡面,情況相當危機,官兵半夜徒步涉水2公里,將人救出並送往醫院生產。

另外一段影片則是在湖南湘西鳳凰縣,同樣受暴雨襲擊,縣城多處傳出洪水災情,就連醫院裡的積水漫過小腿,武警湖南總隊湘西支隊鳳凰中隊官兵,緊急搬運醫療物資,轉移被困群眾和車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