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大內宣!【黃暐瀚-暐瀚觀點38】

分享:

不要大內宣!【黃暐瀚-暐瀚觀點38】

2020/07/02 20:00:00文/黃暐瀚

1 索馬利蘭是誰?

1991年內戰 實質獨立 不受承認 沒有邦交國 有軍隊 不算國家 400萬人 台灣 三倍大 非洲之角 有軍事地位

2 為什麼要設代表處? 

台灣人有很多人在索馬利蘭嗎?沒有
可以幫我們在聯合國講話嗎?不行
台灣跟索馬利蘭有很多經貿活動嗎?沒有
怎麼去索馬利蘭?從香港轉機,到衣索比亞,再轉機到索馬利蘭。(要花二十幾個小時,累啊~)

3 這算重大突破嗎?

索馬利蘭的免簽 在2015年8月 馬英九總統任內,有開記者會宣布是重大突破嗎?

日本免簽  2005
美國免簽 2012
索馬利蘭免簽 2015

台灣有15個邦交國,索馬利蘭還沒有

4 花多少成本?

所以,這就是一個外交行動,未來好壞目前難測,如果先前七個邦交國與我斷交時,我們都要用又小又窮用貪去批評他們,那萬一那一天,索馬利蘭也為了跟中國大陸建立更實質的關係,背棄台灣,我們又將用什麼話,去形容這個不是國家的地方呢?

5 索馬利蘭愛台灣,不愛中國?

非洲57個國家,只有史瓦帝尼一個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邦交國」,僅僅一個。其餘全部都已經與中國大陸建交。

今年三月,台灣一家媒體前進索馬利蘭,訪問到執政黨UCID黨創黨黨主席,他說:

a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b 中國將超越美國
c 台灣的處境非常危險

好就是好,壞就是壞,不用管大陸官媒怎麼嘲諷,台灣可以堅定走自己想走的路。

但,不要大內宣,講的好像多大的突破?那有什麼突破?

當年日本免簽,美國免簽,台灣民眾肯定,比這次索馬利蘭設代表處,要更有感的多。

文字來源:黃暐瀚

#品觀點 #黃暐瀚 #索馬利蘭 #好個重大突破

觀看更多 【#暐瀚觀點】 系列影片:https://pse.is/LPZ6J
更多新聞議題觀點 歡迎追蹤:
品觀點粉絲團:https://reurl.cc/zvYQ7
品觀點官網:https://www.pinview.com.tw/
品觀點IG:pinview_taiwan/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