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議長訪團週日抵台 「上廁所也要分流」 陳時中協調「化學兵」協助消毒|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捷克議長訪團週日抵台 「上廁所也要分流」 陳時中協調「化學兵」協助消毒|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8/27 09:45:54文/

在捷克憲政體制的地位僅次於總統的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應立法院長游錫堃邀請,將在8月30日到9月4日率團訪台,總統蔡英文預計將9月3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這是捷克自1989年絲絨革命和平轉換為民主國家後,來台最高階層的訪問團。


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週日將率團訪台,這也是1989年後,捷克政府訪台最高層級。(照片來源:網路)

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說明,這次捷克團訪台對於國會和外交上有相當意義,主要是經貿交流,而他也會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他說,捷克團人數多達90人,對於每一個會參訪的地點,指揮中心都與外交部、經濟部就動線、出入路徑、使用廁所仔細檢視。

陳時中說,這次有邀請國內一些民間團體參加,日前也提出有關開會場地是否能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的意見,幾個比較小的場地已進行評估是否更改,至於會後的消毒措施,建議各單位統一由1家公司來進行,確保品質,或是能協調國防部出動化學兵協助,維持社區內的安全。

因應捷克議長團訪台,相關單位也已經擬出幾大重要防疫措施:

【高規格3次採檢】
考量捷克訪團人數90人左右,將採取比先前訪台的美日政要團還要高規格的篩檢措施,將有3次採檢,第1次是在登機前3天,陰性才能登機;第2次是入境當日採檢;第3次則在訪台期間再驗。

【包機直飛台灣】
訪團將以包機方式直飛台灣。

【住宿採分層、分流】
捷克訪團住宿採取分層分流措施,整團人員每人每天須量體溫,相關活動與會人員動線規劃也會有管制,並落實實名制,因此所有會議活動參加人員都得事先報名。

【立法院議場路徑、廁所分流】
立法院副秘書長高明秋說明,9月1日當天立法委員們將先進入議場,外賓則由立法院正門進入,由立法院長游錫堃接待,隨後進入議場,並發表演說。依照過去慣例,訪團成員將坐在面對主席台左側的坐位區,且議場內的行進路線、廁所等設施也採分流規劃。

【演說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當天所有與會者都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也不會安排全體委員與外賓大合照的環節,只安排與院長游錫堃合影。


捷克議長團訪台將在立法院發表演說,立法院嚴陣以待,26日提前示範消毒工作。(照片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