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槍擊案「名律師大戰」!黃國昌vs.郭力菁戰力分析|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館長槍擊案「名律師大戰」!黃國昌vs.郭力菁戰力分析|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08/31 15:11:14文/

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上週五(28日)凌晨遭槍擊,昨天(30日)他委由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擔任義務律師。

黃國昌與陳之漢一起在臉書上公佈這項消息,黃國昌的貼文表示,重新執行律師業務之後,基於很多考慮,他原則上不接個別訴訟案件,因此婉拒了絕大多數的委任邀約。然而,在館長最困難的時刻,義不容辭。

黃國昌說,面對這麼多毫不在意事實真相、只顧著對被害人落井下石的酸言酸語,他選擇接受委任,擔任館長的告訴代理人。「我們共同的目標,就是要求追查真相,揪出這個縝密犯罪計畫幕後的藏鏡人」。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宣布義務擔任館長的告訴代理人。(照片來源:黃國昌臉書)

另外一方面,23歲的兇嫌劉丞浩,犯案後立刻投案並聘請2位律師陪同應訊,其中1位女律師郭力菁,曾任檢察官、法官,有10多年偵查、審判經驗,目前是伯衡法律事務所執行長,她的先生就是當年承辦八仙塵爆案的已故檢察官劉玄顥,郭力菁目前也正為史上最大宗124億元洗錢案的林姓被告辯護。

今年43歲的郭力菁司法官訓練所45期結業,台北大學法律系畢業,曾任桃園、士林、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及台北地院法官,去年9月轉任律師。


23歲的兇嫌劉丞浩堅持要等律師郭力菁到場才願意接受訊問。(照片來源:網路)

據了解,律師陪訊費用,大約從6000元起跳,若是名律師出馬,至少得花費2萬元,劉姓嫌犯請雙律師陪訊,其中還包括王牌女律師,至少花2、3萬!無業、吸毒的劉姓嫌犯如何負擔陪訊費用,不禁讓人懷疑其幕後有無金主或藏鏡人唆使犯案,仍待檢警進一步釐清。

對於雙方律師陣容分析,律師林智群在臉書上點評,「嫌犯都開槍了,證據蒐集部分,警察會幫你準備好也一定會起訴,重點在於起訴法條,以我來看,如果槍手被起訴殺人未遂或重傷害罪,至少5年以上,那館長律師就算得分;如果被起訴普通傷害罪,5年以下,那就算槍手律師得分。所以不是起訴就算贏,這樣太淺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