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長零本土終結」外媒惋惜 加州急徵台護理人員|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全球最長零本土終結」外媒惋惜 加州急徵台護理人員|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12/23 10:12:50文/

台灣253天本土零確診紀錄,因紐西蘭機師而破功,引起國際關注,《彭博》(Bloomberg)隨即以「全世界最長的無感染紀錄,隨著台灣新案例的出現而終結」為標題報導,《時代雜誌》(TIME)也轉發該文。

過去8個多月台灣本土零確診紀錄,獲彭博認證為全球第2佳抗疫表現,僅次於紐西蘭,卻在昨天(22日)驚現破口,不僅反映新一波疫情嚴峻,更引起國際高度關注。彭博、《華盛頓郵報》皆以「全球最長的零病毒傳播紀錄終止」為題,報導台灣時隔253天後出現首宗本土病例。《華郵》指,台灣作為防堵疫情最成功一員,如今因機師不守防疫規則而出現4月以來首宗本土病例。彭博更稱,台灣的案例提醒全球,新冠肺炎病毒實在狡猾,就算是防疫最成功地方也可能破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紐約時報》及《華爾街日報》也報導台疫情變化,《紐時》形容台灣在全球大流行期間,成功避免大規模封城,但「疫情再起卻使台灣陷入不尋常焦慮」。CNN指,除台灣外,泰、港、韓、日等地也爆發新一波疫情;《華郵》認為情況顯示,儘管當局藉嚴密隔離與追蹤管控,但疫情仍可輕易再起。


另一方面,作為全球抗疫模範生,台灣也收到了來自美國加州的呼喚,美國疫情嚴峻,加州近來確診病例雙倍成長,極缺醫護人員。根據美聯社報導,加州官員正緊急向台灣及澳洲等地尋求醫護人員協助。

根據官方數字,加州周一(12/21)染疫住院人數已逾1.7萬人,是今年7月的雙倍。加州政府推估,明年1月底之前的住院病患恐達近10萬人。在目前住院病患中有3600多人入住加護病房,即將耗盡加州所有加護病床。

在重症病患激增下,加州急需3千名臨時醫護人員。加州官員表示,正向台灣及澳洲等國尋求人力支援,尤其是受過重症照護的護理人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