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牛行走-25℃雪地瞬間「急凍」...秒變「霜降牛」|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母牛行走-25℃雪地瞬間「急凍」...秒變「霜降牛」|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1/01/05 00:00:00文/

從去年底開始寒流一波接一波,許多民眾對降雪充滿期待,還記得2004年好萊塢經典電影「明天過後」,精彩且具體描繪地球暖化,帶來一連串的災難嗎?當世界全面冰封,我們該何去何從?或許,這一幕離人類已經不遠了!

北半球正值冬季,多數高緯度地區陷入冰天雪地,中亞國家哈薩克一頭母牛,在零下25℃的雪地中死亡,且牠並非倒臥地上,而是在行進間逐漸被低溫冰封,站立著被凍死,野牛當場變成霜降牛,民眾開車經過看到眼前這幕驚呆了,立刻拍下影片紀錄這令人悲傷的一刻。

一段由外國推特帳號「vidzpost8」PO出的影片顯示,在一望無際的皚皚白雪中,有一頭牛站在雪地上,看似正在行進間,怪的是,牠的左後腿已經往前站,但右後腿卻遲遲沒有跟上,呈現一動也不動的定格狀態,原來母牛在低溫的環境中已被活生生凍死,瞬間冰封,保留生前最後的模樣。

影片在中國微博瘋傳,台灣網友見到這段影片也感到吃驚,紛紛留言指出「明天過後都是真的」、「凍死總比被屠宰死好」、「誰來告訴我拍攝者怎麼救?」、「解凍後會擔任哈薩克隊長!」、「速冷凍雪花牛」、「真霜降和牛」、「溫體牛變冷凍」。

臉書粉專「Extreme Weather World」指出,當時氣溫約零下負25度,沒想到牛走到一半竟會被凍住,不少人難過的表示「可憐的牛,怎麼會被凍住?」、「解凍後如果還能活過來,肯定會被科學家拿去研究」。

也有網友質疑影片真實性,或是當地可能不只負25度,有農民透露,對於動物而言,其實氣溫到攝氏負25度不算什麼,「如果每年冬天都有放牧,並且妥善照顧、餵食,牛應該不至於這樣,我們的牛在氣溫-35度到45度,都會在戶外活動,不是影片是假的,就是牛的主人照顧不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