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社畜悲歌!她出社會7年嘆「睜眼只剩工作」引網共鳴│生活

分享:

品觀點│社畜悲歌!她出社會7年嘆「睜眼只剩工作」引網共鳴│生活

-0001/11/30 00:00:00文/

對於資歷較深的上班族來說,在職場打滾一段時間後,有時難免感到無力、心累,日前就有名出社會7年的女網友表示,自己不知從何時開始,睜開眼睛只剩工作,每天公司、家裡兩點一線地來回,讓她感到身心疲憊,引發許多網友共鳴,並對此給出找回生活動力的方法。

近日有名女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她一晃眼出社會7年,不知從何時開始,睜開眼睛只剩工作,每天只剩兩點一線、公司與家裡來回,長期以來讓她身心疲憊,朋友建議她培養興趣、不要只工作,但她卻想不到自己對什麼有興趣,即使出去玩也搞得比上班還狼狽,她很希望走出每天都沒動力的感覺,也想要解決現在的活死人狀態,卻不知道還能夠做什麼。

此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共鳴,「我也是…覺得人生似乎只剩下工作」、「真的會很心累,只有我們同溫層懂這種心情」、「工作第二年就開始職業倦怠,現在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我近期也有這個困擾」、「我完全能理解妳」、「我以為只有我這樣」、「我也是」。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給予原PO建議,「辭職去旅遊,給自己人生一個gap year,拎一個背包拖一個小行李箱,看好航班就出發吧」、「讀書會/健身房,供您參考」、「培養運動看看,享受流汗感覺,體能比年輕還好的感覺,無價」、「進修」、「理財、跳槽加薪」。

人力銀行發言人表示,不少出社會多年的老鳥,有時都會面臨職業倦怠,難以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建議在努力上班賺錢之餘,也可多花時間探索自身興趣,或是與親朋好友傾訴煩惱,找到適合自己抒發情緒與壓力的方式,才是能夠繼續走下去的解決之道。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