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學按摩加摩鐵,陳柏惟被控性騷

分享:

約學按摩加摩鐵,陳柏惟被控性騷

2023/06/16 14:21:45文/記者 許怡雯
約學按摩加摩鐵,陳柏惟被控性騷

又傳政治人物性騷!一名巫姓女志工在臉書發文指出,她曾是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的支持者,2020年受到招募成為志工後,認識陳柏惟,在一次的同車間,陳詢問她是否有興趣學按摩,甚至數度邀約要到汽車旅館,甚至還用臉蹭臉辺方式,氣音說「掰掰」,情節鉅細靡遺,讓人見識到陳柏惟不為人知的一面。對此,陳柏惟立即透過聲明及影片道歉,自己傷害支持者對他的期待與信任,「我認為連自己的支持者都照顧不好的人,沒有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

巫姓女志工在臉書發文指出,有次結束選戰工作,自己搭陳柏惟便車,司機先送陳回家,然後再送她回家,陳特意起身靠向自己的位置,然後用左臉蹭了自己的右臉,並且在耳邊用氣音說「掰掰」。

女志工再指,陳柏惟去年錄完節目回台中的路上,先是問她「有沒有興趣要去學按摩?」她回答「沒有」後,陳就說「難怪妳單身」、「會按摩的女生很加分欸」,她再問「怎樣加分?」只見對方欲言又止,又說「妳哪天想學按摩再跟我說啦,我幫妳出錢讓妳去學」。

陳柏惟接著問「台灣的代理孕母合法了嗎?」她回答「還沒吧」,陳就說「等我哪天想生小孩再問妳」,她回應「問我幹嘛」,陳最後才說出「找妳當我的代理孕母啊」。

女志工指控,撇除上述兩件記得明確發生時間與背景的事件,陳柏惟在偶然的閒聊中,總是會迸出幾句略帶性暗示的話語,包括「走啊!汽車旅館啊!敢不敢!」、「對欸,我都忘了妳告人性騷擾很有經驗」。

對於女志工的發文細節,網友批,簡直是白目到極點,明明知道女志工過去曾被性騷,也去告過人,怎麼會跟她有這樣的對話,看不出來這點自信從那來的,難道別人是性騷,到他身上就不叫性騷嗎?

女網友也說,陳柏惟外表看似民主,但從這樣的對話紀錄與言談,看得出是個極不尊重女性的「沙豬」主義者,看不出來尊重女性,更不用談,尊重一個去幫忙選戰的志工,以及過去曾受傷害的女性。真的叫人想不到,居然有這種的人。

對於指控,陳柏惟速道歉表示,「為此我感到相當抱歉,希望能獲得她的諒解,無論我是否有這樣的動機,造成不舒服是事實」;陳強調,不管是該名女志工,還是社會各界與親友,因此受到連累與傷害者,感到非常抱歉。

陳柏惟還發布影片道歉,也在臉書發出一篇道歉聲明,說出與巫小姐相識的過程,還提及女方曾遭壘球隊球員性騷擾,「一直以來,發生在巫小姐身上的遭遇,我不只一次努力協助。在主觀意識上,在幫她解決性騷擾的困境後,我當然不可能願意成為對她性騷擾的加害者。但是造成對方不舒服,的確是我該負起的責任。」

陳柏惟表示,因為不當的言語為巫小姐帶來困擾與不適,對此感到相當抱歉,也希望能獲得她的諒解,無論自己是否有這樣的動機,造成不舒服是事實,在這件事情上,傷害到支持者的期待與信任,「我認為連自己的支持者都照顧不好的人,沒有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