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萬人次跌至7.7萬人次 專家分析日人不愛來台旅遊3大原因

分享:

22萬人次跌至7.7萬人次 專家分析日人不愛來台旅遊3大原因

2023/09/06 13:52:19文/記者 凌君浩
22萬人次跌至7.7萬人次 專家分析日人不愛來台旅遊3大原因

新冠疫情趨緩,全球各地觀光業逐漸復甦,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疫情之前,日本人來台旅遊單月最高可達22萬人次,但今年5月份只有7.7萬人次,大幅銳減14萬人。為何有如此巨大的差異,專家分析物價、交通安全及台灣景點文化同質性太高3大因素為主要原因。

台灣與日本相距不遠,搭飛機僅需數小時即可抵達,台灣成為日本觀光客的熱門地點之一。旅遊達人分析,台灣物價讓日本人在感受上已經沒有「錢被放大」的感覺,加上住宿費用比之國外高出不少,而且不少景點的業者還會「私宰」遊客,因此讓日本觀光客卻步。

旅遊達人指出,台灣有「行人地獄」的惡名,車子開得飛快、機車亂鑽縫隙,不僅駕駛不愛遵守交通規則,甚至行人也是恣意行走,不理會號誌和斑馬線,諸多惡行讓觀光客直搖頭。

旅遊達人說,台灣風景優美,太魯閣、阿里山的景色都是天然獨特,不過景點裡販售的商品卻十分雷同。達人舉例每條老街商店裡的商品,可說是「放諸台灣皆同」,同質性實在太高了,並未有當地特有或限定的商品,讓觀光客產生審美疲勞。

此外,日本觀光客花了時間、金錢來台旅遊,得不到應有的「記憶回報」,返日後難免發發牢騷,經由通訊軟體、社群等傳遞,連帶影響想來台旅遊民眾的印象,部分網友也認為台灣衛生環境、交通狀況都有進步的空間。

對此,台灣網友認為,「越南都比台灣好玩,那裡的五星飯店比台灣便宜」、「除了食物難吃這點不同意,其他都中肯」、「住宿貴的要死被當盤子」、「步行者地獄」、「真的是實話,越南、泰國都比台灣好玩又便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