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車、豪宅、男友干政風波未歇 高虹安再被爆疑未利益迴避

分享:

豪車、豪宅、男友干政風波未歇 高虹安再被爆疑未利益迴避

2023/09/22 14:44:56文/記者 凌君浩
豪車、豪宅、男友干政風波未歇 高虹安再被爆疑未利益迴避

民眾黨新竹市長高虹安搭豪車、住豪宅、男友干政爭議未歇,李正皓先揭露新竹市府火速核定與高虹安房東林美滿有關係的昇益開發「新竹市東區民主段」都更。民進黨吳崢再接力爆料,昇益開發2位前後任獨立董事,竟擔任寡婦樓案環評委員,並核定通過初審,質疑難道新竹市政府不須利益迴避?中間沒有任何對價關係?

新竹市政府21日發現同仁將內部公文外流,當事人已承認,此案已交由政風調查。據了解,並非名嘴李正皓提出的昇益開發核定都更案公文,查辦外洩的公文為水源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案相關公文,竟然流給一般民眾非屬議員民代身分。而調閱相關公文,需要經過一定程序,不能直接提供給一般民眾,且非屬議員等身分職位者,有違反政府資訊公開法之虞。

高虹安接連被指控任內都更、土開案件光速啟動,中間疑似未有利益迴避。吳崢披露,寡婦樓建商「理銘開發」與民主段建商「昇益開發」及「利來德投資」關係匪淺。不僅與林美滿、林美英有關,兩公司的前後任監察人也是同一人。

吳崢說,其中更離譜的是,經查發現寡婦樓在今年8月高虹安任內,通過環評初審。其中參與審查的新竹市政府環評委員共7位,竟就有2位擔任過昇益開發獨立董事。

高虹安則回應,「解鴻年長年在竹市擔任都市計畫等委員,在前市長林智堅時代是都市計畫專業的委員」,李正皓抨擊,「這麼明顯的行政瑕疵都能拗,高虹安真的鐵了心把新竹打造成建商天堂。」

「我講的每個事情都應驗了!」針對高虹安的爭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新竹市民何其可悲,選出這樣一個市長,這是非常痛心的。

不僅如此,親綠網紅四叉貓(劉宇)21日貼出新竹市府媒體群組內部截圖,爆出新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打電話給記者,詢問對方為何問這麼多題、為何問都要問跟別人不同的題目等。

對此,新竹市府火速道歉,「很抱歉,發言人無心之過,請見諒!絕對無意也無心,對此誠摯代表致歉,真的非常抱歉,請見諒,日後改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