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駕駛不滿違規記點新制 擬赴交通部抗議陳情

分享:

職業駕駛不滿違規記點新制 擬赴交通部抗議陳情

2023/10/30 14:54:10文/記者 凌君浩
職業駕駛不滿違規記點新制 擬赴交通部抗議陳情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今年6月底上路,恢復民眾可檢舉人行道、行人穿越道等違規臨停,因違停記點新制1年滿12點即吊扣駕照2個月,以往無法辨識駕駛人而不予記點,新制實施後,若違規駕駛與車主不同人,車主必須在期限內申請將記點轉移給駕駛人。

職業駕駛憂心紛向民代陳情,預告31日發動百輛計程車包圍交通部抗議,支持交通改革者卻認為,違規就是不對,否則誰要守法。

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指出,計程車駕駛並非蓄意違規,主因在政府道路規畫設計不完善,乘客時常突然舉手攔車,讓駕駛迫於紅線臨停違規,加上現在檢舉風盛行,吃上罰單簡直家常便飯。

台北市議員洪婉臻接獲市場攤商陳情,旗下有10多輛貨車供員工送貨,因記點新制上路,只要開車的員工違規,違規記點就會記在他頭上,攤商要進行點數移轉,還得舉證,程序非常繁瑣。

洪婉臻認為,人本交通立意良善,但地方政府應做好相關配套,不該在執法過程造成諸多民怨,要求裁決所應更加簡化申請移轉流程。

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表示,31日上午11時,除了計程車業代表外,遊覽車、拖車等都將赴交通部抗議,並遞交陳情書,計程車駕駛發動繞行交通部抗議,預估有超過100輛車,遊覽車代表在陳抗活動結束後,會到法院按鈴申告,提告交通部。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6月底上路,據統計台北市今年7至8月間,汽車10大違規記點案件數比前半年爆增10倍,因黃線比例過低,導致許多貨車、計程車被迫違規。

對此,北市交工處表示,現已盤點全市紅線合理性,未來擬每隔150公尺左右會有10至12公尺的黃線供民眾臨停,預計明年3月前,讓台北市的紅黃線比例,再增1至2成。

網紅Cheap在臉書發文表示,違規記點12點,吊扣駕照2個月還是很寬鬆,不但不應該放寬,職業駕駛應該要有更嚴格標準。台灣的交通工程太爛,沒有避車彎、卸貨區,你要貨車怎麼卸貨?

Cheap批,前幾天的遊覽車車禍,造成4死,駕駛就是違規慣犯,真的要放寬嗎?會被記12點扣駕照的,拜託別當職業駕駛好嗎?說到底台灣還是人治社會,不是法治社會,把守法的都當白痴,誰還要守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