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葫蘆寺媽祖起駕大典 3組在野總統參選人齊聚玩「大風吹」

分享:

士林葫蘆寺媽祖起駕大典 3組在野總統參選人齊聚玩「大風吹」

2023/11/02 17:37:46文/記者 孫德昭
士林葫蘆寺媽祖起駕大典 3組在野總統參選人齊聚玩「大風吹」

台北市士林葫蘆寺今(2)日上午舉辦「北宮媽祖起駕大典」,現場冠蓋雲集,包括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以及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等人均出席,現場大批媒體、支持者及信徒、轎班,將廟的周邊巷弄擠得水洩不通,身為新聞焦點的三位大咖更被安排一起扛轎。

據媒體報導,活動現場一度發生座位「大風吹」之亂,前後不斷調整座位達到8次之多,據了解,在侯友宜抵達現場前,廟方多次調整座位;原本侯柯郭三人被廟方排在一起,後又一度柯文哲的座位曾被安排到蔣萬安與侯友宜中間,接著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又親自協調,希望把「侯柯」排在一起,被廟方人員發現之後調整多次,才最終定案,讓柯文哲與郭台銘鄰座,蔣萬安與侯友宜鄰座,兩組人分別坐在葫蘆寺董事長郭江源兩側。

距離總統登記日僅剩18天,各界聚焦在野陣營整合問題,今日3位總統參選人在活動現場並無交集,只有侯友宜上台致詞完後,才主動到台下跟郭台銘、柯文哲握手。

柯文哲下午於新北市新莊競選總部記者會時,談到在頻繁「大風吹」一事,他表示,聽說座位在他抵達現場前已經換了7次,他到的時候又換了第8次,後來「看到那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在那邊一直要拉來拉去,我後來就不肯了,我就開始變臉,我說:『你們在幹什麼!這已經到第8次了、不行再第9次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