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姐兒負傷上陣 輔英科大李劭倢亞錦賽個人冰舞奪金

分享:

甜姐兒負傷上陣 輔英科大李劭倢亞錦賽個人冰舞奪金

2023/11/08 16:11:14文/記者 韓文明
甜姐兒負傷上陣 輔英科大李劭倢亞錦賽個人冰舞奪金

輔英科大五專部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科學生李劭倢,勇闖大陸北戴河舉行的第19屆亞洲溜冰錦標賽,在成人女子組個人冰舞項目技驚全場勇奪金牌,校長林惠賢表示,李劭倢長相甜美,技藝高超,擔任學校運動大使,且是總統盃和全國中正盃花式溜冰各擁13金的紀錄保持人,高築李劭倢障礙,不僅為全校學生樹立學習榜樣,全校師生也引以為榮。

↑圖說:李劭倢開心與母校分享得獎喜悅。(圖片來源:輔英科大提供)

擔任導師的副教授林冠華指出,李劭倢在溜冰界名氣響亮,專一時班上同學就知道她是國手,相處非常融洽,尤其李劭倢意志力堅強,頗為自律、努力向學,臉上永遠帶著甜美微笑,毫無傲氣,人緣相當好。

↑圖說:李劭倢奪獎後與教練合影。(圖片來源:輔英科大提供)

有「滑輪花式溜冰甜姐兒」之稱的李劭倢,四歲開始學藝,天份加上「家學淵源」,小小年紀即嶄露頭角,是國內各大比賽的常勝軍,體育暨健康促進中心主任蔡芬卿指出,剛閉幕不久的杭州亞運會,李劭倢和哥哥李劭冠,為了參加亞運滑輪花式雙人冰舞為國爭光,兩人準備了二年,不料開幕前四十多天大會臨時宣布取消該項目比賽,讓二人奪金夢想幻滅,心情盪至谷底。

亞運會後,哥哥決定高掛冰鞋,從溜冰界「退休」,專注輪機工作;李劭倢則決定另闢蹊徑,改參加在北戴河舉行的亞洲溜冰錦標賽,以小時候繪畫本「好餓好餓的毛毛蟲」英語版樂曲參賽,首日指定曲稍有失誤,暫居第二名,次日完美演譯曲目,後來居上捧回金牌。

李劭倢透露,在國訓中心重訓時,右手肩盂唇撕裂,必須開刀治療,但為了亞運忍痛延期手術,這次參加北戴河亞錦賽,她是負傷上陣,她計畫在65週年校慶表演完後開刀治療,也將利用手術後復健期專心準備學業和實習,畢業後直升二技,考取醫檢師執照,未來在醫療照顧界一展抱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