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薪地獄」還是「別人眼中的天堂」? 網友稱台灣生活如地獄引熱議

分享:

「低薪地獄」還是「別人眼中的天堂」? 網友稱台灣生活如地獄引熱議

2023/11/14 15:06:52文/記者 孫德昭
「低薪地獄」還是「別人眼中的天堂」? 網友稱台灣生活如地獄引熱議

近年來,台灣低薪問題時常受到廣泛討論,許多民眾認為台灣房價、物價高,受薪很難負擔得起一般水平的生活。日前有媒體報導,明年基本工資有望調漲3%-3.5%,相當於月薪將調高至27,190到27,330元左右,但各界都認為,光調3.5%對基層低薪勞工實在不夠,且離民進黨政府當初宣稱的「基本工資3萬元」也有距離。

一位網友就在Dcard上發文表示,「有人覺得台灣生活真的頗地獄的嗎?」掀起兩派網友論戰。網友發文抱怨,月薪不到3萬就算了,1000萬台幣只能買不到5坪的鳥窩,每周動輒5、60個小時的地獄工時,想要買台車,但車的價格也比別的國家貴,沒車開只能騎機車、走路,還會被車撞死,搭大眾交通工具還會被冷氣機跟吊車砸死。

該文也對台灣社會風氣提出批判,網友稱,沒房、沒車、沒錢、沒小孩、沒夢想,上網發洩還會被網友酸民霸凌。男生長得差,「看一眼都是性騷擾」;女生長得差,「就要當街被指指點點、找工作也得被刁難」,各地都不乏故意講幹話激怒人的神經病,有人帶頭上街還要被靠北,罷工增加福利的會被靠北、上街抗議高房價的也會被抓出來靠北。

原PO表示,想移民又游不出去,「這到底三小地獄?」,難怪台灣生育率吊車尾,這種地方連老鼠都不敢生小孩吧?

不過此文一發出,迅速引起兩派不同看法的網友論戰,同意原PO看法的網友表示,「真的超地獄沒錯,所以我已經跑了,跑了之後再回頭看台灣,還是很地獄」、也有認同原PO的網友進一步指出,台灣生活地獄如的原因主要有2個,第一是「國家的法規政策跟執法正在退步,既有問題長年不解決累積越來越多」;第二則是「上一世代人吃盡了時代紅利,過上有努力有回報的生活,我們這一代面臨經濟衰退、通膨、高房價與普遍低薪,有努力不一定有回報」。

反對該文立場的網友則認為,「1000萬買不到5坪」的高房價應該只有在台北,也有網友點出「地獄...有些地方還在戰爭呢!」,還有網友認為「領不到三萬真的不是社會的問題吧」、「你如果只能做底層工作,在台灣已經夠爽了,去韓國、香港、新加坡、美國之類貧富差距更大的地方會搞死你,更不要說落後國家」、「建議先去國外住一陣子,會發現很多事情都是台灣人擅自想像國外比較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