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代表字?「缺」、「漲」、「悶」 網:沒一個好字

分享:

2023年度代表字?「缺」、「漲」、「悶」 網:沒一個好字

2023/12/07 16:24:01文/記者 孫德昭
2023年度代表字?「缺」、「漲」、「悶」 網:沒一個好字

2023年已經進入最後一個月,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及聯合報今(7)公布2023年度代表字票選結果,「台灣2023代表字大選」票選結果今天公布,「缺」在58個候選字中脫穎而出,獲選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不過,台灣房屋也進行民眾心中的年度房市代表字,由「漲」字拔得頭籌;求職網調查調查結果,上班族的年度首選字則是「悶」。

「台灣2023代表字大選」票選結果揭曉,「缺」字以8565票拿到第一高票;緊追在後的第二名則是今年最缺的「蛋」字,而第三名則是「詐」字。網友發現,前兩名加起來剛好是「缺蛋」,恰巧呼應今年台灣民眾從日常生活一路延燒到政治的話題。回顧疫情期間到今年,台灣從缺水、缺電、缺口罩、缺疫苗、缺快篩,到今年的缺工、缺蛋,「缺」已經成為台灣民眾最「有感」的字。

而上班族普遍認為薪資趕不上物價,但房價、房租卻漲不停。台灣房屋也對民眾心中2023年房市代表字進行網路調查,結果竟由「漲」字拔得頭籌,獲得近4成7的民眾認同。媒體報導,去年房市代表字是「升」,從每年的代表字不難看出,房市從2019年以來一路向上,對有意購屋的民眾就更是沉重的負擔。

yes123求職網日前也公布了勞、資雙方各選出的代表字,在通膨居高不下、萬物齊漲,唯獨薪水不漲的現下,勞方選擇了「悶」字作為年度代表字,而資方則是因為缺工問題嚴峻而選出了「缺」。

PTT八卦版網友則發揮了創意,紛紛留言「賴」、「Lie」、「躺」、「翻」等等,引起一陣熱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