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閉幕日再流會 綠批藍亂入攪局 藍批綠多數暴力

分享:

高雄市議會閉幕日再流會 綠批藍亂入攪局 藍批綠多數暴力

2023/12/15 16:37:57文/記者 韓文明
高雄市議會閉幕日再流會 綠批藍亂入攪局  藍批綠多數暴力

第4屆高雄市議會第2次定期大會15日閉幕,宣讀議案時,議員邱于軒未簽到就衝進議會提清點人數,造成議事無法順利進行,民進黨黨團總召江瑞鴻痛批,國民黨不來開會,邱于軒濫用額數導致議事而流會,剝奪其他議員開會的權利,呼籲國民黨回歸理性,勿為反對而反對。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表示,高雄市議會15日國民黨議員清點人數和無黨聯盟議員共同退席抗議,是在多數暴力下所做的不得不選擇。

高市議會近期因預算審查頻遭國民黨以額數不足問題導致多次流會,最終在黨團協商後始得繼續進行,今天是本會期最後一天,原訂議案為在閉幕之前審議市府來函事項與成立各種委員會,在議事人員宣讀議案的同時,邱于軒未簽到就衝進議會嚷嚷提清點人數,擾亂議事進行, 隨後經議長康裕成議長提醒,邱于軒才至議事廳前台進行簽到並繼續進議場提額數問題。

民進黨黨團總召江瑞鴻表示,今天是高雄市議會第二次定期大會最後一天,許多認真的議員在一早就到議會準備開會並參與閉幕,邱于軒未簽到就衝進議會說要清點人數,不只不尊其他開會同仁也凸顯邱于軒是故意擾亂議事進行。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孟洳表示,邱于軒說議場人數不夠無法開會,其實未在議場未出席開會的多是國民黨,國民黨在這個會期已經多次惡意清點人數,加上今天已經空轉五天流會九次譴責國民黨多次濫用額數空轉議會,拖延預算審查並犧牲市民福祉之實。

民進黨團書記長湯詠瑜表示,議案的安排皆通過程序委員會,在康裕成中立的主持之下,昨日已經4:3通過,完全符合程序,國民黨才是顛倒是非,為反對而反對,議員無法在議場開會才是自我閹割監督權,呼籲國民黨回歸理性。

議員黃彥毓痛批邱于軒至議會未進行簽到,還刻意以額數不足為由來延宕預算,真是荒謬至極,臉皮之厚,自己第一次當議員,很幸運也很可悲遇到如此世界奇觀。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則回應表示,高雄市議會15日國民黨議員清點人數和無黨聯盟議員共同退席抗議,是在多數暴力下所做的不得不選擇。

國民黨市黨部表示,高雄市議會14日召開程序委員會,黨總召陳美雅和無黨總召朱信強在會中強力要求進行高雄銀行專案報告,而議長之前亦口頭表達支持,畢竟舉借20億為高雄銀行增資,市民該要有知的權利,但是議長執意不要專案報告, 不顧其他政黨的不同意見,逕自決定護航市府執意不召開高雄銀行專案報告,國民黨堅持為市民把關,不讓市府恣意妄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