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挺侯站台後,周典論被收押禁見,網友驚: 殺雞儆「侯」

分享:

23日挺侯站台後,周典論被收押禁見,網友驚: 殺雞儆「侯」

2023/12/26 11:35:11文/記者 許怡雯
23日挺侯站台後,周典論被收押禁見,網友驚: 殺雞儆「侯」

2024總統大選倒數,距離投票日二周不到,卻傳出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因涉嫌違法協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總統連署被收押禁見。由於事發突然,加上前二天他才幫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候友宜、趙少康站台喊「凍蒜」,想不到才休息一天立即被搜索加收押禁見,由於時間點太過敏感,加上連署事件已過近三個月,卻突然在這個時間發動,網友解讀,就是殺雞儆「侯」,而就悉選舉操作的人表示,選前的動作,絕對有警告示意,同時把人收押,讓周典論無法再站台拉票外,也在提醒未來要幫侯站台的人,當心也跟他一樣淪為階下囚。

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被外界視為挺郭大將,但郭台銘確定退出選舉後,他的動向引人關注,因為背後解讀會視為郭台銘的動向,而郭的支持將可能影響選舉結果。而周典論在23日時,北上幫侯友宜趙少康造勢站台,還喊了多聲的凍蒜,這下子外界視郭董也歸隊。

而站台後隔二天,他的住處、公館及議會辦公室遭檢調持搜索票搜索,據了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年9月以獨立參選人方式在全台設立總統選舉連署站,屏東地檢署10月接獲檢舉,潮州鎮有人涉嫌花錢買個資,全案繼潮州鎮長周品全遭收押後,向上延燒偵辦,檢方25日持搜索票到議長周典論新園鄉住處等地搜索,將周典論與他的三女周孟蓉帶回調查局南機站調查,晚間依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移送屏東地檢署複訊,檢方深夜訊問周孟蓉後50萬元交保,議長周典論則於今凌晨1點左右向法院聲押獲准,當時郭台銘宣布參選後,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被視為挺郭大將,郭台銘在屏東舉辦多場造勢,今年9月到潮州鎮,到當地忠義祠參拜,也逛潮州夜市,當時潮州鎮長周品全以地主身分出面接待,也傳出周典論替郭邀宴里長。

不過,檢調查出,潮州鎮長周品全涉嫌協助郭台銘連署,以200元收購連署書,屏東地檢署以違反選罷法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周品全提抗告都遭駁回,而周典論住處遭搜索收押禁見,震撼屏東政壇。

外界解讀是殺雞儆「侯」,網友分析表示,周典論是挺郭大將,若回去挺侯友宜,大家會視為郭董歸隊,所以,才會大動作的偵辦,加上收押禁見,這下子,周典論別想在家裡過年了吧,周家這個年也會很難過。

事實上,周典論早知道對手會有這一招,只是沒想到,他才是重點人物。他在17日晚間在屏東首度與侯友宜同框,當時周典論站台時,逐一介紹台上黨籍鄉鎮長,提到潮州鎮長周品全無法出席,周典論當時說,因為太挺國民黨被收押,「收押對不對,大家自己判斷!是不是有政治迫害!」為周品全抱屈。

有支持者抱屈不滿表示,選舉為什麼要動用司法,來對付對手,司法該是中立的機關單位,居然在選舉時間點,出手偵辦,時間及對象人物都太敏感了,大家不得不連想。

網友也分析,這招絕對是狠招,殺雞儆「侯」是最大重點,他要大家知道,再挺侯的人,同樣可能淪為階下囚,想要在家裡過年的人,千萬要做好選擇,這下周典論沒得投票了,他的一票也別想支持國民黨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