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批賴台南市長任內公托掛零 黃偉哲提資料反批

分享:

侯批賴台南市長任內公托掛零 黃偉哲提資料反批

2023/12/27 16:22:14文/記者 謝欣澤
侯批賴台南市長任內公托掛零 黃偉哲提資料反批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在政見發表會上,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公托工作零作為。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在臉書發文回應,他指出賴清德早在101年就推動幼托整合、幼兒教保券、私幼公立化等政策,並反駁侯友宜是在當「侯烏龍」。

針對侯友宜批評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公托數掛零說法,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發文回應。他舉賴清德與自己的政績說明,強調目前正在全國推行的幼托整合、公共化等政策是在賴清德的台南市長任內開始推動。黃偉哲提及,賴清德任內首創試辦私幼公立化政策,迄今共推動199所私幼成為準公共化幼兒園。他也舉出,賴清德自100年就首創幼兒教保券補助,106年更將補助額從每年1萬元提高至3萬元。

↑圖說:台南市首間北區光武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圖片來源: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教育局指出,自100年縣市合併迄今,賴清德於其台南市長任內提早完成幼托整合,並首創幼兒教保券、私幼公立化以減輕家長育兒負擔。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台南市推動的私幼公立化政策,開放私幼申請加入,讓準公共化幼兒園的收費可以比照公立代辦費基準,家長每月僅需繳1910元。迄今台南市已有199所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補充,台南市率全國之先實施幼兒教保券政策,補助額達一年3萬元,每年約有2萬2千名幼兒受惠。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政建設從前期規劃、評估、爭取、核定、施工到完工需要歷任市府團隊共同完成,並非一位市長可以單獨完成。黃偉哲直言,奉勸侯友宜不要再侯烏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