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灌爆范雲粉專嗆破口!郭正亮怒批 助長毒品刀械進校園

分享:

網友灌爆范雲粉專嗆破口!郭正亮怒批 助長毒品刀械進校園

2023/12/29 15:30:00文/記者 許怡雯
灌爆范雲粉專嗆破口,郭正亮批,助長毒品刀械進校園

國中生遭同學砍殺身亡,引發社會震驚,大家想問,為什麼國中生能帶刀進學校,對此,網友矛頭指向民進黨立委范雲,因為她過去曾主張「學校不該任意搜查學生書包」,網友灌爆她的臉書粉專怒嗆「校園安全破口就是范雲」。

日前,新北市一名國三男學生,遭同學拿彈簧刀割頸,送醫搶救後仍傷重不治,令各界難過不捨,大家在問,國中生帶刀進校園,學校為何沒有管?校方坦言,目前都是依照教育部訂定的「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不太可能去搜學生書包,只能透過學生如亮刀等外顯行為來做預防通報。

郭正亮錄影時提到,2022年范雲以學生人權為由,說為了保護學生的人格權,學生進校園帶什麼東西,如果你要去搜查他的書包,要有兩個人在場,一個是家長會的人,和學生代表會的人,「你臨時怎麼可能找得到這兩個人吶?所以事實上的結果就是不查嘛!」,所以毒品就進去了,武器也進去了,欸,民進黨怎麼不檢討這個事情?就去年耶!

郭正亮質疑,蔡英文從2016年就在講社會安全網,小燈泡又講了多少次,但你的人力沒有配及到每個地方麻! 你根本就沒有做嘛!

銘傳大學教授杜聖聰也發臉書表示,「校園安全出現破口;文言文被切割得支離破碎;禮義廉恥索性被丟到垃圾桶裡。三箭齊發,焉能不亂?」、「教育工作是國家基石,但是在國家機器清洗黨國幽靈的同時,卻被民意代表以「隱私權」為由,同步剝奪基層教師的「管理權」,最後更無奈表示,「難道,我們要讓這些現代王莽掌握生殺大權的利刃,決定台灣孩子的未來?她們的膠柱鼓瑟,在2024年的現代台灣,為禍猶烈!」

網友們也將砲口轉向民進黨立委范雲,湧入她的臉書開嗆,「學生死了,妳出來面對啊」、「看看您爭取到了什麼?彈簧刀帶進校園,您為了枉死的孩子做了什麼!只想炒議題爭取選票」、「一直說人權不能查書包,那被殺死的國中生人權在哪裡? 其他乖巧學生生命安全人權在哪裡?死的別人小孩所以妳無感嗎?」

面對國中生無辜送上一條寶貴性命,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會請縣市政府教育局和學校依規定做更多防範。對此,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批評,潘部長的「提醒」剛好證明教育部與學校嚴重脫節,也未能清楚掌握目前學校、教師在輔導管教學生時面臨的困境,讓學校教師感到心寒。全教總要求教育部停止風涼話,正視校園無助的現實。

侯俊良指出,近年來,各種態樣的「學生攻擊事件」明顯增加,但教育部的規範不僅難以讓老師有合理的管教措施,甚至極可能反遭學生、家長的投訴,從而成為校園事件中的當事人,甚至變成所謂的「不適任教師」。

全教總呼籲,教育部應正視中小學人力、資源不足問題,編列處理學生攻擊事件的專任人員以及處理案件所需經費,以處理學生衝突、學生攻擊等事件。同時,也請政府相關部們正視家庭教育與家長管教責任,針對學校難以管教之學生,修法課予家長管教義務,由行政機關以行政罰方式強制家長需參與親職教育講習或課與罰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