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選票組聯合政府,趙少康:可找郭柯討論內閣人事

分享:

集中選票組聯合政府,趙少康:可找郭柯討論內閣人事

2024/01/04 13:54:16文/記者 許怡雯
集中選票組聯合政府,趙少康:可找郭柯討論內閣人事

選舉只剩不到十天,最後衝刺時間,各黨候選人紛紛丟出政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表示,聯合政府勢在必行。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更是直說,他個人認為,如果侯康配贏,可以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找來,大家一起討論內閣人事,包括行政院長人選都可討論。此話引起選民大大支持,因為大家想要的就是這樣的政府。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侯友宜日前回到大本營新北市,首站先到永和保福宮參拜,隨後便與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林德福展開車隊掃街活動。不少支持者也不畏當時風雨與低溫,身穿雨衣或撐傘,手持國旗在路邊等著侯友宜到來,當侯友宜經過時,支持群眾大喊「侯友宜當選」口號,氣氛非常熱烈,侯友宜也揮手熱情回應,或伸手與沿途的群眾擊掌,讓大家非常感動。

支持者表示,日子苦太久了,真的很想換人做,不要再這樣苦下去,這次的選舉,大家最希望是下架民進黨,也希望換一個真心為民眾選民設想的政府,不要黑金,更不想看政客的嘴臉,要用選票為自己換來一個美好的明天。

面對支持者的想法,侯友宜日前談及當初藍白合簽署6點協議時說,台灣第3波民主改革是為了建立典範、團結大家,他有簽署這項協議,對他來說一定算數,「聯合政府我一定勢在必行」。

對於侯所說的聯合政府,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接受專訪時表示,在野黨的目標就是要下架執政黨,在野黨本來就是應該要合作,才有機會,所以選票要集中。

趙少康指出,其實聯合政府最早是柯文哲開始喊的,侯友宜也同意。但柯文哲說被騙第一次,不能再被騙第二次,不過柯文哲到底是被誰騙,侯友宜都已經講簽過名,就會承認,而他也支持成立聯合政府。

趙少康還說,如果侯康配最後贏得大選,可以把柯文哲,甚至是郭台銘請來,大家一起討論,不只是部會首長,包括行政院長人選,都可以一起討論。雖然這是他的個人意見,但他相信侯友宜也一定希望能夠有多一點的人加入。

面對近期的國中生割頸命案,被害學生家長沉痛發聲表明:「我反對廢死,只有嚴刑才能真正遏止遺憾再次發生」。侯友宜也表示,死刑是台灣現行法律制度,在經歷完備的偵查及司法程序後,該執行就要執行,這不僅是民意期盼,更是政府身為執法者,無法迴避的責任,請教賴清德是否支持廢死,請負責任地向大家清楚表達立場。

侯友宜今在臉書發文寫道,上個月發生的校園流血暴力事件,造成國中男學生逝世,社會各界都非常不捨,男學生父母親的公開信,讓大家看見男學生的貼心、懂事及善解人意,更加了解男孩的好,但也看見父母親頓失愛子的無限悲痛,令人心疼。在這封信中,家屬提出的4點呼籲,就是希望孩子的犧牲能減少日後不幸發生,這是父母親對孩子最後的承諾,也是最沉痛的盼望。

侯友宜強調,「堅決反對廢除死刑,依法執行死刑」是從他從警到現在,不曾改變的立場。死刑,是台灣現行法律制度,在經歷完備的偵查及司法程序後,該執行就要執行,這不僅是民意期盼,更是政府身為執法者,無法迴避的責任。他完全支持家屬的訴求,尤其男學生的父母親說:「我反對廢死,只有嚴刑才能真正遏止遺憾再次發生」,這句話不但是許許多多受害家庭的心痛,更是台灣多數民意的心聲。

侯友宜提到,這樣的心情,如同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天以受害者家屬身分,在公開信中寫下的字字血淚,「失去至親的傷痛,並非加害者的死所能彌補,這傷痛我們一輩子都得背負,但對受害家屬和社會大眾,這是我們對公平正義的深切期待,否則,如陳進興般的殺人惡魔,一日不死,永遠都是社會隱患,善良百姓,永遠要活在恐懼之中,誰也不知誰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侯友宜指出,執政者不能無視民意,不能超越法律,尤其當執行與不執行死刑的權柄,掌握在執政者手上時,支持廢死或反對廢死,就是有意扛起國家大任的人,無法迴避的立場。他要再次請教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是否支持廢除死刑,請負責任地向全國人民及受害家庭,清楚表達立場。這件事從來不是政治議題,而是價值的選擇,全民都在等賴清德的答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