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慘遭轉彎汽車撞斃 余爸爸喊話賴清德:民進黨讓我失望3次

分享:

愛女慘遭轉彎汽車撞斃 余爸爸喊話賴清德:民進黨讓我失望3次

2024/01/22 14:06:43文/記者 凌君浩
愛女慘遭轉彎汽車撞斃 余爸爸喊話賴清德:民進黨讓我失望3次

台灣年約3千人死於交通事故,外媒評為是「行人地獄」,去年發起還路於民遊行的「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21日舉辦成立大會,台南3歲女童遭撞不治的父親「余爸爸」現身,讀出要給準總統賴清德一封信,「民進黨讓我失望3次,第三次更是難以承受的喪女之痛」,痛批民進黨為了黨及選票,交通政策朝令夕改、倒行逆施,更砲轟交通部長王國材搞到天怒人怨。

2023年5月,台南3歲余姓女童與媽媽牽手走在斑馬線上,突遭轉彎汽車撞死,引起社會共憤,余爸爸強忍喪女之痛,參加去年8月還路於民的大遊行,並加入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致力推動交通零死亡的願景。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在去年10月向內政部申請立案,21日下午召開成立大會。

「背負喪女之痛,走到台前,就是盼政府能給所有人民平安回家的路。」在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成立大會上,余爸爸發表「給賴清德總統一封信」,余爸爸在信中表示,他出生在一個偏綠的家庭,從小父親灌輸的是民進黨是有理想抱負的政黨,在那個年代他看到的民進黨確實也是如此。

余爸爸回憶,18歲生日時,收到1本書《陳水扁震撼》,還記得2000年阿扁贏得總統大選,他與一群好友連3晚烤肉慶祝。阿扁第二任期內,貪汙腐敗盡現,2008年對民進黨第一次失望。總統蔡英文首屆任期做得不如想像好,2020年是他對民進黨第二次的失望。去年5月,愛女在斑馬路上遭撞身故,這是這輩子最大的痛,也是他對民進黨的第3次失望。

余爸爸表示,去年8月20日凱道遊行的情景歷歷在目,王國材在眾目睽睽之下簽了同意書,信誓旦旦保證會對行人交通做最大的改革,讓人民擁有平安回家的道路。賴清德握著他的手、搭著他的肩,鼓勵的話言猶在耳。

余爸爸批評說,不出3個月,王國材屈服職業駕駛團體壓力,一連串離譜決策,只為選票及官位低頭,搞到全國天怒人怨。現在的民進黨,為了黨的利益、個人利益及選票,可以朝令夕改、倒行逆施。他向賴清德喊話,希望賴任內,能記得去年在凱道遊行的允諾,還給人民一條平安回家的路,讓交通事故年年降低,期許民進黨能找回創黨初衷。

對此,網友們說,「中共同路人」、「別人的子死不了」、「不怕被出征」、「沒人在乎」、「40%同意這個政策的黨繼續執政 誰理你」、「不知道ㄌㄨㄚˋ聽不聽得到」、「不知道ㄌㄨㄚˋ聽不聽得到」、「早就選上了,誰理你們」、「最後就跟洪仲丘、小燈泡一樣」、「真以為民進黨是為民服務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