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創歷史新高18756!00919也填息創新高 法人:市場押寶輝達財報報喜

分享:

台股創歷史新高18756!00919也填息創新高 法人:市場押寶輝達財報報喜

2024/02/20 16:57:2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台股創歷史新高18756!00919也填息創新高 法人:市場押寶輝達財報報喜

台股今天盤中衝至18756點,再創歷史新高,收盤18753點也改寫台股記錄,終場上漲117點,漲幅0.63%,成交量3530億元。展望台股後市,法人認為市場在等輝達本週四公布的財報,且有提前押寶的味道,但需留意台股本益比已來到18倍,高出5年均值的近16倍,未來要再見到指數大幅上檔空間恐有限,宜從今年獲利成長較為顯著的科技族群,如半導體、光電、數位雲端、電子零組件等挑選質優個股。

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孫傳恕指出,輝達本周四的財報數據,屆時對於相關族群與台股指數都將帶來影響,目前市場預期輝達營收將年增237%,獲利更將成長逾7倍,不過現在不論美股或台股都高度集中在科技族群,若有任何訊息都可能使台股波動加劇。

就長線來看,孫傳恕表示,AI概念仍會是今年投資要角,包括高速運算、資料中心、CoWoS等為主要佈局方向,且半導體市場受惠於AI及HPC需求帶動成長,上半年具有半導體復甦、AI需求持續擴散至手機、PC及企業軟體應用等題材可望逐步發酵,建議當市場出現健康拉回時,反而是可以逢低布局具有成長性之趨勢股。

台股今天再創新高,台股ETF績效也水漲船高,像是擁有千億規模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 (00919),今天收盤也創新高,並完成第三次年化配息率10%的填息,52.3萬多位受益人息利雙收。

市場法人表示,台股高股息ETF越來越受存股投資人青睞,投資人一定都不希望賺了股息、賠了價差,因此存股也要考量成分股企業獲利成長性,00919為季配息台股ETF,即將在3月進行第四次配息,投資人可把握真高息相關投資契機。

群益00919經理人謝明志表示,美國聯準會升息將接近尾聲,帶動全球股市全面走揚,外資更願意持有風險性資產,資金重新回流包括台灣在內的新興市場,儘管整體電子景氣尚未完全復甦,但美國科技股表現仍強,大盤創下新高,且隨國內外科技龍頭廠商法說會召開及財報陸續公布,股市氣氛仍佳,惟股市漲多後須提防過熱的修正;中長期隨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轉為正常,以及經濟循環回到上升軌道,台股受惠科技產業庫存持續回補以及電子零件規格持續升級,多頭則可望持續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