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規劃第5航站!桃機第3航站沒譜 王尚智轟「繡花」

分享:

新加坡規劃第5航站!桃機第3航站沒譜 王尚智轟「繡花」

2024/03/06 16:29:35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新加坡規劃第5航站!桃機第3航站沒譜 王尚智轟「繡花」

資深媒體人王尚智接受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6日專訪。對於日前桃機發生塞機事件,王尚智以他在搭機20多年經驗,評比各大國際機場。認為桃園機場不要跟上海、北京、杭州機場比,跟寧夏機場、烏魯木齊機場比「更落後」。桃機軟硬體設備顯示交通部「沒有長遠計畫」;第三航站還沒落成更顯示沒魄力。而國民黨立委國會表現,都還在搶聲量鎂光燈,沒有伸手進去揪出弊案。更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年輕人經營「沒有心」,肢解黃復興黨部是要瓦解對他的反對勢力,認為朱沒有駕馭魅力,國民黨「沒有救了」。

王尚智舉香港啟德機場為例。1990年初規劃,1998年赤鱲角機場落成。香港很有遠見把未來50年基建設計,把貨運、航運,市內交通機捷巴士等規劃進來。落成時間跟桃機二航站差不多時間完成。

同時,王尚智新加坡的樟宜機場比桃園機場晚興建,現在也蓋了四個航站。當年新加坡已觀察到廉價航空興起,規劃第三航站為廉航航站,現在已進行第五航站AI規劃!台灣桃機的各式各樣建設裡頭,從顧問公司到規劃免稅商店,喝茶聊天還在「繡花」;旅客要避免塞機得坐清晨第一班「瞌睡眼航班」,桃機「慢規劃個什麼毛?」

王尚智批評,桃機拖久原因,交通部沒魄力。航空公司機場進駐成員大上市公司與政黨關係密切。他舉長榮在李登輝時代關係好,像惡霸直接要二航廈。最後以區域路線一航飛香港,二航飛國際規劃。直言桃園航空城裡開發利益,從朱立倫到鄭文燦,土地開發計劃規劃徵收藍綠都一樣困難。從航空公司、政治人物、政黨派系到地方等,有為台灣全體國際規劃嗎?都是為自己利益「野狗撕咬」,從李登輝時代就這樣。

而主持人黃光芹批評桃機董座,民航局長林國顯兼任三年「斜槓」,還是最久董座;台電前董事長楊偉甫停電下台繼任董事長,管水管電來管機場?王尚智表示「都是新潮流的人啊!」王尚智表示,國營事業董座五千多個位置,每個月薪水加上年終二三十萬以上,在領域要有基本專業。但民進黨阿貓阿狗株連九族都來吃。小英時代最誇張就屬當行政院長時蘇貞昌「硬換」人事,非常「惡質」,自己人馬還用兼職方式擋人事。對於主持人黃光芹表示,女兒蘇巧慧動輒對其批評者興訟。王尚智狠批「父女噁心到極點」,批蘇巧慧想選新北市「選不上」。

至於綠營2026年誰可能參選新北市?王尚智表示,長期關切食安議題,尤其蘇丹紅事件的林淑芬很有機會。林淑芬對於食安議題、同志平權、弱勢等,人民在意的價值高於政黨之上。民進黨內多維護“自己人“,再爛也不讓他走。但林淑芬可是會回幹黨內的這種「搓揉」;甚至批食藥署長吳秀梅「傲慢的女人」,王尚智表示對林淑芬「表達尊敬」。

但國會國民黨立委表現,王尚智認為在野黨質詢蘇丹紅、唐鳳詐騙、金門漁船撞船事件,咄咄逼人「又能怎樣」?執政黨依然不鳥,當是「狗吠火車」吳秀梅還凹在那裡。在野黨打嘴炮,沒有伸手進去背後揪出利益,只是在搶聲量、搶鎂光燈焦點。

王尚智更曝印度勞工這件事,台南綠電光能一樣,背後一定有一個民進黨長老教會。過往外勞引入是若干仲介公司,拿到特許回來要求政府引入。而印度有個省是基督教會,與台灣長老教會連結。某些有利益的人回過頭來逼政府配合買單,追查這背後影舞者就是這些公司,勾稽一下資料。但國民黨完全沒立委去揪,揭弊厲害要看時間點,錯過時機無法解決問題。

至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要啟黨大規模組改,將黃復興黨部轉型為在組發會底下。王尚智直批朱立倫把黃復興黨部「降格」,就是要將黨內反對他的勢力拆解掉。更批朱立倫當黨主席,「青年部」沒給預算,提案都石沈大海。批國民黨包括朱立倫對年輕人「沒有心」。裁掉地方年輕人,肢解黃復興黨部,批朱立倫沒有駕馭魅力,國民黨「沒有救了」。

《【LIVE 全台首播】變成綠可怕的對手!柯文哲全面蛻變! ft.王尚智|黃光芹-觀點芹爆戰116|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