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死亡+22!30多歲女陰轉陽5天後不治 體重90kg致病情惡化|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品觀點 死亡+22!30多歲女陰轉陽5天後不治 體重90kg致病情惡化|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08 16:43:49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新增219例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本土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22例死亡最年輕的是一名30多歲女性。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新增個案與昨天(211例)差不多,整體看起來篩檢陽姓率持平往下,約1%多「算是比較好的現象」,「但毫無放鬆的本錢」。

針對今日死亡名單中,有一名30多歲女性個案,陳時中說明,該女曾接觸確診者,在5月26日發病,5月29日快篩陽性,但核酸(PCR)檢驗先為陰性,到5月31日才轉為陽性,6月1日住院,住院5天後於6月6日不治。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名個案、案8836為家住大台北地區的30多歲女性,體重有90多公斤,研判體重過重為病情惡化的原因之一。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呼籲端午節避免移動,謝謝年輕人忍受不便與想家情緒。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昨晚統計高鐵經退票後,6/11-6/14南下北上訂票數不到5萬、台鐵約3萬,呼籲大家這段時間宅在家,不要返鄉,不返鄉就是孝心表現,大家不要移動,相信對疫情會有很大幫助。

今天新增的219例本土病例,以新北市123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54例,苗栗縣16例,桃園市13例,基隆市8例,彰化縣2例,台南市、新竹市及台中市各1例。年齡大於60歲確診者,重症比率達33.4%。

對於網傳日本稱台灣說7月會接種國產疫苗,僅需少量應急,因此這次才只有124萬AZ津疫苗入台。陳時中回應,事實上疫苗是不夠,一定努力爭取可能的協助,包含自己採購,「沒有跟日本說這樣量就夠,但日本願意提供疫苗非常感謝!這個月還是會有一些疫苗會進來,會持續供應接種。」

針對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請辭國產疫苗疫苗專家審查委員,其身分為何會先被公開,陳時中說「我也是看媒體才知道!」

陳培哲直指AZ、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中國國藥疫苗各有不同製造技術,但台灣的高端、聯亞、國光全採用尚未通過國際核准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批評國內疫苗政策把雞蛋全放在一個籃子裡,缺乏分散風險概念。

對此陳時中回應表示,發展一個疫苗平台不是說有就有,要有一個基礎的能力在,為何不做mRNA是因為確實在那時沒有能力研發mRNA,改作次單位疫苗,但目前中研院已取得相關技術,也可著手研發mRNA疫苗。

至於,目前指揮中心並無強制死亡確診者遺體必須在24小時內火化,增加業者染疫風險。莊人祥說,建議死亡確診者遺體須火化或深埋,主因是剛過世病人的肺部仍會排出少量空氣,因此遺體要用完全密封、非滲透性地的雙層屍袋,且裝入遺體後不能再打開,雖然沒有規定一定要在24小時內火化,但仍希望盡速處理,減少傳染風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