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沒隔10周!40天就收「第2劑莫德納」預約簡訊又被取消|疫情

分享:

品觀點|沒隔10周!40天就收「第2劑莫德納」預約簡訊又被取消|疫情

2021/08/09 13:05:00文/

8月底到9月中旬是國內莫德納第2劑接種高峰,根據美國CDC官網7月22日公告,莫德納2劑接種間隔建議是3到4周,不要晚於6周。但由於台灣疫苗無法如期到貨,加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第一劑注射莫德納者不能混打,因此已打完第一劑莫德納的民眾,第二劑恐出現空窗期。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坦言,由於打完第1劑莫德納4周後保護力會下降,尚未接種第2劑的「孤兒」,有時間壓力,「只能自求多福,把口罩戴起來、保持社交距離。」

目前台灣除了1至3類對象及孕婦仍採間隔28天,指揮中心已將2劑莫德納接種間隔時間,拉長為10至12周。不過台北市一名72歲民眾,打完莫德納第一劑不到6週,就收到簡訊通知可以預約第二劑,不料預約成功後,診所卻又通知不能打,質疑是中央疫苗登記預約平台系統有問題。

投訴民眾表示,自己7/2才在診所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8/5就收到簡訊可以預約第二劑,後來成功預約將在8/12施打,等於才間隔40天,為何不用間隔10周就可預約接種?

峰迴路轉的是,後來他收到診所通知,要求取消預約,原因是目前僅開放1到3類及孕婦,可以間隔四到六週接種第二劑,而他屬於第8類接種對象,不符資格。

為何疫苗預約平台,會寄簡訊給非1到3類的接種對象,指揮中心跟唐鳳辦公室,暫時還沒查出來Bug在哪裡,系統若繼續出錯,類似的案例可能會越來越多,徒增民眾困擾與不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