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網PO資助小戴溫馨故事 韓國瑜嚴正譴責|政治

分享:

品觀點|網PO資助小戴溫馨故事 韓國瑜嚴正譴責|政治

2021/08/13 17:02:00文/

東京奧運已經落幕,總統、立委等政治人物一起關注奧運戰況,化身體育轉播員,PO文內容卻多有錯誤,被網友譏是蹭奧運選手還落漆。近日有一篇韓國瑜與世界球后戴資穎有關的溫馨小故事在網路上流傳,意指韓國瑜曾經資助球后引起討論,對此,韓國瑜嚴正譴責,呼籲外界切勿以選手身分惡意散播不實言論。

一名網友在臉書「唯一支持韓國瑜擔任國民黨主席,再戰2024!」社團發文,「幾年前在高雄有個女孩,她非常喜歡打桌球,但是小女孩家境十分貧窮,只能用塑膠片綁一根木頭當球拍,再用舊報紙揉成一團當球,天天在愛河邊練習,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知道女孩的事蹟,某天私下拜訪她,當場贈送一張國際頂級的桌球桌跟一面頂級桌球拍….,這女孩就是今年代表中華台北隊,取得桌球銀牌的桌球天后戴資穎。」

對此,韓國瑜透過IG限時動態說明,「最近網路上有一個號稱韓國瑜支持者的社團,利用羽球球后戴資穎的名號,杜撰出一則『韓市長資助戴資穎打球』的文章,我在此嚴正譴責,雖然該篇文章荒謬至極、錯誤百出,但刻意將國瑜與戴資穎選手的名字代入,此行為令人相當不齒,儘管奧運賽事已經落幕,期盼台灣人仍能保有尊重運動家的精神,切勿以選手的身分惡意散佈不實言論,打擊運動員精神。」

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也在臉書發文,「這一則反串文是不是很熟悉?手法跟大選時反串韓粉假文一模一樣!不只這則,還有冒名假資訊污蔑韓先生家人違法的貼文。原來即使不在江湖,還是1450念念難忘的假想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