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竹科媽媽沒空教小孩?網揭這1行業正熱門│生活

分享:

品觀點│竹科媽媽沒空教小孩?網揭這1行業正熱門│生活

2021/08/26 11:04:41文/

網路盛傳新竹科學園區有個「媽媽群組」,對於想加入群組的媽媽審核非常嚴格,為了避免「低端人口」加入群組,不但要看雙親學歷還要看財力,更有媒體曝光有竹科媽自嘲年薪雙薪300萬像是甲級貧戶,從生小孩前就要為小孩的教育規劃傷透腦筋。

一時之間讓「竹科媽媽」成為壓力大的象徵,但也有網友提出疑問,「竹科媽媽說自己多辛苦,搶學區讓小孩補習啥的,可是竹科媽媽都自稱高學歷,又都是全職家庭主婦,應該有時間自己教吧?」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有網友留言「忙著喝下午茶沒空」、「美其名為小孩好,實際是放手一推給學校」、「小孩要給別人帶才能出去玩啊」、「喝下午茶逛百貨公司很重要」、「教自己小孩會氣死吧」,看出網友對竹科媽媽似乎有許多成見,但也有網友抽絲剝繭,發現網路上的新竹社群有許多徵求「陪玩」的家長,「陪玩」在新竹似乎成為熱門職缺的另類現象,竹科媽媽被質疑「連陪小孩玩耍,讀書也要徵人陪?」

但也有不少網友替「竹科媽媽」說話,「你以為媽媽不用上班喔」、「你讀小學時,你媽有自己教你嗎」、「高學歷就要會教書是什麼邏輯」、「不尊重專業?你自己懂,並不代表你知道怎麼教」。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現在家庭大多是雙薪家庭,無論是男性或女性在家庭中可能都要擔負經濟壓力,從主計總處的資料顯示,2020年35至39歲的女性勞動參與率已提升近82%,50至55歲的女性勞動參與率也已提升至近64%,均創下歷史新高,顯示女性在職場的積極表現,已開始突破過往職場天花板的刻板印象,而女性在追求自身成長的同時,部分家庭工作就需要有人代勞,再加上教育有其專業性,願意花更多資源給孩子,也是不同家庭在對於子女成長的不同規劃,對於兩性角色與子女的教育方式都可以用更開放的角度來思考。點進這裡,打工兼差一指搞定喔!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924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