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土地公超神威,尋找有緣人捐主樑|命理

分享:

百年土地公超神威,尋找有緣人捐主樑|命理

2022/07/22 17:08:14文/

蘆洲三角頭五福宮的土地公,擁有133年的歷史,除了在當地有說不完的神蹟外,祂更是湧蓮寺南海觀音出巡時的先鋒土地公,因此,在地信徒都會稱祂為「土地公王」!而最近祂又創下一個神蹟,就是成為全台第一個以募資平台,募來千萬蓋廟的土地公,工程到最後階段,現在土地公王要找捐土地公廟主樑的有緣人,結緣金200萬元,這最神聖的主樑,將與土地公王,締結永生永世的樑緣,共同護佑所有信徒。

蘆洲三角頭五福宮是在民國79年時,因為道路拓南被迫拆遷,這段期間,土地公王移駕寄居於湧蓮寺中。不過,儘管寄居,土地公王仍然展現更多神蹟,吸引更多信徒跟隨。於是,在民國84年間信眾們決議尋找地點重建五福宮。

就這樣尋找多年,民國107年時終於順利買下中和兒童公園旁,小而狹長的土地,成為五福宮的預定地。這下子土地有了,接下來的建廟經費才是大工程,信眾開始苦惱這錢要從那兒來。

土地公王的神蹟由此再次展現,在因緣際會下,五福宮重建委員會與群眾自造的人遇上了,而也在請示土地公王後,得到靈感啟動三階段的計畫,並在民國109年的6月時,正式在嘖嘖募資平台推出第一階段的「蓋廟特急」,目標金額是3495000,當時,在三個月的時間,得到189個人的支持,達成第一階段目標。

 之後,109年的10月「蓋廟特急2.0」上線,直到111年3月,「蓋廟特急3.0」上線,前後得到將近2000人的贊助,一共募集千萬的蓋廟金。

 這種以募資平台募得建廟基金,絕對是全台灣第一間廟,而在募資平台裡,對於贊助的網友,皆有所回饋。網友表示,能夠參與蓋一間廟,真的非常難得,雖然不在自己的周邊,但在網路上看到,只要有能力捐,一定會支持,現在看到募資成功,真的感覺與有榮焉。

不過,土地王公的廟,還有最後一哩路要走,就是最後的廟殿相關設施,尤其是土地公廟的主樑,是廟的主心骨,要幫忙土地王公,遮風避雨,一同護佑信眾的重要主幹,這根樑在廟宇蓋之後,永世不得變動,除非重蓋,因此,捐贈者的名字永生永世會刻在上面。

現在土地公王要找有緣人,來捐這根主樑,200萬的功德金,工作人員一點也不擔心,因為他們知道,土地公王早己有安排,大家只要專心蓋廟,按步就班去做事,時間到了,有緣人就會出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