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招商 產業成房市推手│屏東

分享: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招商 產業成房市推手│屏東

2022/10/28 16:35:54文/

因應台商回流及活絡屏東縣地方經濟,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以下簡稱加工處)啟動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以下簡稱屏東擴區)開發計畫,預估可促進投資50億元、提高產值100億元,28日舉辦台北招商座談會,吸引近50家企業參與,專家分析,屏東科技產業園區串聯屏東擴區開發計畫,雙引擎可望吸引更多產業進駐,未來人口紅利將帶旺房市。

28日知名企業如賀華實業、進金生能源服務、漢穎科技、台灣海博特紛紛到場參加,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加工處組長游淑惠表示,既有的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已接近滿租,為因應產業空間需求及滿足企業的期待,加工處在鄰近既有園區的北側,爭取到將近27公頃的土地,預估可促進投資50億元、提高產值100億元、創造790個就業機會,預計2022年底公設施工,廠商建廠可同步施工。

加工處指出,擴區基地對面就是屏東科學園區,也鄰近汽車產業專區、六塊厝產業園區,產業群聚效應強,且位於行政院規劃的屏東高鐵特定區核心位置,未來高鐵、台鐵與快鐵3鐵共構,前往高鐵僅需3分鐘車程,台鐵也僅需3分鐘車程。

深耕屏東的中洲建設總經理黃瀚霆表示,屏東科技產業園區串聯屏東擴區開發計畫,可望吸引更多產業進駐,引進就業人口,人口紅利將帶動屏東市區的購屋剛性需求。

此外,基地距高屏大橋不到2公里,跨過高屏大橋10分鐘即可抵達高雄市,將與高雄市區串連為高屏都會生活圈,黃瀚霆說,屏東房價相對處於低基期,加上產業與招商話題利多,將增加自住客對屏東的接受度,房價未來發展也備受期待。(記者張雅雲/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