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超額論」撇責任 于北辰:當我們是傻子?

分享:

蔡英文「超額論」撇責任 于北辰:當我們是傻子?

2019/07/26 16:36:53文/

國防官員走私菸案至今仍未停消。昨天華航董座謝世謙終於召開記者會認錯、請辭下台,成首發「砲灰」;隨後總統蔡英文也數度對案件表態,稱此案件只是「超額採購」,讓國民黨桃園市黨部副主委于北辰憤怒難平,怒轟「超買不是走私?當我們是傻子?」

蔡英文總統25日在「亞洲生技大會」接受媒體聯訪時,不免被問到火爆的走私案。當下,蔡英文先表示這是長期累積的陋習,將國民黨一起「拉下水」,之後除了表示會積極偵辦、絕不寬容外,也讓有「邱班長」之稱的退輔會前主委邱國正上任國安局局長,試圖以他治軍嚴謹的形象止血,大打擦邊球。

事實上,蔡英文在接受媒體聯訪前,府方人士就先表示「針對這次利用總統出訪,有超額採購免稅菸品的事件,總統先發表相關看法,稍後再由媒體進行相關詢問」打預防針。之後蔡英文又在臉書發4篇文,文章中都稱此次走私案為「大量購買」,試圖規避法律責任。

不過對此說法,民眾並不買單,因為法律明確規定,免稅菸品最多只能攜200支入境,而國安局強帶9800條菸品,幾乎多了近萬倍,看來小英總統的超額range相當大

另外,據「菸酒管理法」第45條第4項規定中,有規定超過免稅額卻未申報而遭沒收的物品,海關就會公告標售,到時恐會出現「菸」滿為患的可怕景象。

難怪對於蔡英文的「超額論」,讓于北辰直接激酸「所以走私=超買,搶劫=超拿,非禮=超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