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成屋開價普遍上揚 這兩區例外「殺很大 」

分享:

北市成屋開價普遍上揚 這兩區例外「殺很大 」

2019/09/24 07:36:02文/

今年房市回暖,北市各區建案開價普遍回漲,但台北市的中正區、松山區卻反其道而行,走不升反降的路。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主因是中正區缺乏明顯豪宅聚落,因此在豪宅回修後,價格一直拉不上來。而松山區雖然在敦化南北路有豪宅價格支撐,但偏離這條黃金路線後,其它地區包括豪宅與一般建案,賣到成屋案以後價格就砍很凶,均價因此普遍下滑。

根據住展市調統計,隨房市買氣持續復甦,北市各區建案開價普遍上揚,尤其以大安區最明顯,今年7月線上建案平均開價每坪161萬元,較去年同期一坪高出約20萬、年漲幅達13%。信義區每坪開出143萬元,漲幅也達6%。

而萬華區、士林區開價也都拉出5%漲幅,尤其士林區在經過三年價格修正後後,更是重新站回百萬大關。其他包括中山區、北投區、內湖區、南港區、文山區建案平均開價都呈上揚。

綜觀台北市12個行政區當中,僅中正區、松山區、大同區開價下滑,其中又以中正區、松山區下滑走勢最為明顯。中正區目前均價111.8萬,和2014年高點每坪148.8萬元相比,每坪下滑37萬元,下修幅度達25%。而松山區在2013年平均開價達168.3萬,目前121.9萬元,每坪也下滑46萬元,跌幅達27%。

也因為中正區、松山區成屋價格修正幅度較高,因此若以投資角度考量,或許短時間內較難以見到成效。但若沒有主觀區域選擇,單以自住購屋角度來看,這兩區域因為開發較早,因此生活機能條件與商圈發展普遍相對成熟完整。若能「精挑細選」多看多比較,或許能發掘到在價格方面比較好入手,而且生活機能的CP值也相對較高的物件「趁機撿便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