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瑜戰國瑜? 傳王金平搶橘營總統門票碰軟釘

分享:

楚瑜戰國瑜? 傳王金平搶橘營總統門票碰軟釘

2019/10/01 04:09:59文/

親民黨握有2020總統大選提名門票,而「虎視眈眈」著這張票的人,顯然不少。據報導,親民黨明年總統大選確定不會缺席,黨主席宋楚瑜最近密集與政壇人士磋商,原本橘營手握的A方案,是由王金平代表角逐總統,親民黨則是與其它小黨組成政團,一起搶攻立委席次。但黨內反對聲浪卻大於支贊成聲浪,也讓宋楚瑜「御駕親征」的機率愈來愈大。

據報導,為了佈局明年大選,橘營內部一共擬定了A、B套方案,前者是與政壇大咖合作,後者則是由宋楚瑜再度御駕親征參選總統。但就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總統後,讓A方案起了變化,如今浮出檯面可能與橘營合作的人選,就屬王金平最積極。

所以目前橘營的A方案,擬由王金平代表角逐總統,而親民黨及其它小黨組成政團,一起搶攻立委席次。目前雙方也已經就副手搭配,以及區域立委輔選、不分區立委席次分配等都已交換過意見,並談到競選團隊與選舉策略等面向。

不過,橘營反對派主張,2016年大選橘營能奪下3席不分區立委,關鍵就在「母雞效應」。認為只有宋「御駕親征」才能帶動立委選情,努力保住政黨票。另一方面,追溯 1999年立法院長改選時,親宋的劉松藩爭取連任與王金平上演「院長之戰」,最後王奪得院長寶座,讓橘營內部對王如今要向宋爭取總統門票一事,真心覺得無法諒解。

據了解,近半年來未在政壇上曝光的宋楚瑜,近日仍持續走訪基層,確實受到部分泛藍選民的勸進,甚至有藍營本土派支持者向他表達「對韓切心」,因此希望能「換瑜(宋楚瑜)再上」。而橘營人士也估算,約有300萬的選民尚未表態支持藍綠,這些選票不但可左右選情,也是橘營爭取的目標。所以,親民黨這張「史上最搖擺」的票,最後究竟會落入誰手中?各陣營不能只等著看呀,趕緊做好沙盤推演才是上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