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鈔怎麼換?《品觀點》手把手 教你超省力換鈔術!

分享:

新鈔怎麼換?《品觀點》手把手 教你超省力換鈔術!

2020/01/21 17:10:58文/

過年期間除了返鄉跟家人圍爐吃團圓飯,規劃在春節期間出遊走春之外,最重要、也是小孩最期待的「重頭戲」就是發紅包!紅包除了要包給家中的長輩,還有一群「嗷嗷待哺」的晚輩,不管大包小包,當然情意最重要。但是,如果能收到裝滿新鈔的紅包,大家似乎會感覺特別喜氣,因此過年前換新鈔,好像也成為了一年一次,不可缺席的年節活動之一。但是,春節前要去那些據點才能換到熱騰騰的新鈔呢?

換新鈔免煩惱,《品觀點》幫您整理「不求人、免擠人」換鈔術!中央銀行在1月6日已經公布「109 年度春節前 8 家金融機構之指定新鈔兌換地點一覽表」,詳列今年換新鈔的時間和據點,從 1 月 16 日開始全台一共有八家金融機構、454 家分行提供新鈔兌換服務,位於都會區的中華郵政公司則有 25 家開設「新鈔兌換櫃台」的指定兌鈔郵局,另外 58 家偏遠地區郵局也在一般櫃台辦理兌換新鈔。

依照往年經驗,通常過年前幾天會是兌換新鈔的高峰,越接近除夕時也會湧現人潮,若想直接領新鈔也可以到這些據點 ATM 自動櫃員機碰碰運氣,不用趕在銀行營業時間,但如果要兌換的金額較高,臨櫃兌換會比較方便,不過每人限兌換 100 張百元新鈔。

現在,就讓《品觀點》手把手,教您「換鈔3步驟」:
STEP 1

點選-2020 農曆新年新鈔兌換據點一覽表

STEP 2
從PDF下方的連結,點出 109 年度春節前 8 家金融機構之指定新鈔兌換據點的「Google Maps 地圖」可以更快找出這些新鈔兌換據點的實際位置。

STEP 3
如果你不確定應該如何前往,那麼在上個畫面點選右上角「導航」可以開啟 Google 地圖,設定你的起點、選擇交通工具,Google Maps 就會顯示最近的路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