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特蒐// 在家自主隔離悶壞了!武漢市民開窗嗆鄰居出來「吵架」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特蒐// 在家自主隔離悶壞了!武漢市民開窗嗆鄰居出來「吵架」

2020/02/24 15:49:22文/

(影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爆發新冠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的中國湖北省武漢,自1月底開始全面封城,住宅區也實施封閉管理。許多武漢市民被迫自主隔離在家中,有的人似乎是被「悶壞了」,居然開窗大吼要鄰居也開窗出來「吵架」。不過有專家表示,這種開窗吵架舉動有傳播肺炎的可能,甚至指出穩定的情緒才是對抗病毒的屏障,建議民眾要適度調整自己的壓力。

1月底許多封閉管理的武漢市民在家被「悶壞了」,2名武漢市民因感到無聊,選擇打開窗聊天,一名男子率先打開窗大叫道︰「對面的,窗戶打開吵下架!要瘋了!有沒有人啊!」;隨後另一名市民則大叫回應,「對面的!收到了!想聊天!打開窗戶!敞開心扉!」甚至有市民無聊到在網路上號召,大家一起開窗對唱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網路上也不少影片流傳,武漢市民開窗大開演唱會。

不過這種舉動引發醫護人員擔憂,認為可能會傳染唾液,極度危險,因此呼籲市長應該禁止這種行為。有專家醫生則認為,情緒狀態與免疫力密切相關。穩定的情緒是抵抗病毒的強有力屏障,所以建議民眾要適度調整自己的壓力。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