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時代廣場宣傳「抗疫功勞」 美議員:讓它消失|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中國在時代廣場宣傳「抗疫功勞」 美議員:讓它消失|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2/24 16:29:39文/

源自中國的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禍延全球,災情最慘重的美國病歿人數破50萬大關之際,中國官媒卻在傷口上撒鹽,高調在紐約曼哈頓時代廣場的大螢幕上,吹捧中國所謂「抗疫成果」、「抗疫功勞」,遭美國國會議員痛批,呼籲下架中國「抗疫大外宣」!

據《福斯新聞》報導,從2011年以來,中國官媒《新華社》就砸下巨資,在被稱為「世界十字路口」的時代廣場,租用一塊高18公尺、寬12公尺,被稱為「中國螢幕」(China Screen)的液晶廣告牌,全天候向美國人灌輸中國的意識型態宣傳、產品或旅遊促銷等訊息。

近日,該廣告牌的內容變為吹捧中國所謂的「抗疫成果」,例如「48.52%康復率」、「郵輪通過檢驗等」。

還有一則訊息宣稱:「中國已經幫助了80多個國家和地區,將繼續與國際社會攜手抗疫。」。

《福斯新聞》直指,中國當局拒絕向世衛組織調查團,提供境內最早一批新冠肺炎病例的原始資料,卻宣稱要與國際社會攜手抗疫,搞這種宣傳實在太奇怪了。

美國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對此發推文說,「允許中共發布謊言和宣傳,誰認為這是一個好主意?」、「該讓時代廣場上所謂的「中國螢幕」消失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