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高工接待韓國學子 實作體驗課程跨國交流無隔閡

分享:

花蓮高工接待韓國學子 實作體驗課程跨國交流無隔閡

2023/09/08 16:58:48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花蓮高工接待韓國學子  實作體驗課程跨國交流無隔閡

韓國坪村科學技術高中金基浩校長9/7率領機械科、智能電子科、智慧電機科、智慧設計科4科25位學生以及3位師長蒞臨花蓮高工進行訪問交流,期望透過此次交流活動了解臺灣技職教育的課程內容,促進雙方學生互動。

↑圖說:韓國坪村科學技術高中交流訪問活動大合照。(圖片來源:花蓮高工提供)

為了表達誠摯的歡迎,花蓮高工原舞隊同學以輕快活潑的迎賓舞開場,最後一幕女舞者做翱翔之姿讓團員們高高舉起,台下爆出如雷的掌聲,金基浩校長特別感謝花蓮高工的盛大歡迎,讓他們很感動,誠摯地邀請花蓮高工師生有機會一定要到韓國拜訪,讓他們有機會招待遠道而來的朋友。

↑圖說:韓國學生們排隊製作不鏽鋼紀念飾牌。(圖片來源:花蓮高工提供)
在簡短的學校介紹後,韓國學生分成兩組,由花工招待的同學引導到東區技術教學中心的自造者實驗室及專題製作展覽室體驗實作課程,第一組抵達技自造者實驗室,技術教學中心執秘高忠福帶領韓國學生製作不鏽鋼紀念飾牌,一面雕上坪村科學技術高中的校徽,另一面則由學生自行操作機器雕上花蓮高工校徽,作為兩校交流的紀念,韓國學生在聽完操作簡介後,井然有序的排隊操作「xTool F1 雙管極速雷雕機」,在飾牌雷雕完成後,再幫飾牌夾上一個吊環,就可以作為項鍊或鑰匙圈,每位拿到成品的同學都充滿欣喜。第二組同學到專題製作展覽室操作循跡自走車、無人機以及電子科同學專題製作的「想長高就來app」,花工接待的同學原本擔心語言有隔閡,不知道該如何說明無人機和循跡自走車的操作方式,於是先進行示範,韓國學生看過一次後,就能夠立刻上手,足見科技無國界。想長高就來的app是電子科學生針對疫情不能出門,只能在家做運動而設計出來遊戲,遊戲者必須用頭接住畫面上方掉下來的蛋糕,透過這種方式讓遊戲者進行跳躍運動,只見遊戲者跳上、蹲下,想盡辦法要接住蛋糕,為了讓韓國學生也能聽懂遊戲指示,電子科同學特地改成韓文版,連金基浩校長也忍不住下場嘗試。

↑圖說:循跡自走車體驗。(圖片來源:花蓮高工提供)
電子科主任王巧雲帶領花工同學一對一招待韓國學生,為了鼓勵韓國同學遊戲闖關成功,每個關卡都準備王子麵等臺灣特色零食作為小禮物,花工同學劉家安還主動準備花蓮麻糬作為遊戲通關的獎品,而在實作體驗過程後,雙方變得比較熟悉,就有學生開始腕力比賽,雙方各自為同學加油,場面熱絡,不少韓國學生在離開前,主動提出要跟花工同學合照,留下美好記憶。

↑圖說:(右起)拿著獎品的金基浩校長與劉家安同學、賴安柏同學。(圖片來源:花蓮高工提供)
花工校長黃鴻穎在參觀過程中,以流利的英文和金基浩校長交換意見,分享學校經營現況,更進一步提出合作要求,期盼可以運用線上課程的方式,讓雙方學生進行技術及語言文化的交流,在世界各國解封,各交流管道重新連結後,期待花蓮高工能有更多國際交流的機會,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