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轟得罪民進黨等同犯罪 國家機器淪綠營打手

分享:

侯友宜轟得罪民進黨等同犯罪 國家機器淪綠營打手

2023/10/02 11:55:08文/記者 凌君浩
侯友宜轟得罪民進黨等同犯罪 國家機器淪綠營打手

新北市謝姓男子日前在臉書貼出黑綠色臭蛋照片,行政院長陳建仁稱是假消息,農業部竟向警方報案,而警方隨即逮補發文的謝男,引發各界議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臉書質疑,「得罪民進黨,等同犯罪?政府機關不能變綠營打手!」

侯友宜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有新北市的民眾,只因在網路上分享買到黑綠色雞蛋,立刻遭民進黨政府以「一條龍」方式,透過政治壓力,動用司法機關清算,不但迫害獨立機關自主性,更讓國家機器淪為綠營打手,目的就是:「不讓你說話,更要讓你,再也不敢說話」。

侯友宜寫道,民進黨執政以來,NCC變成警總,促轉會形同東廠,監察院辦藍不辦綠,大法官綠油油一片,中選會因人設事。這些政府機關,本應秉持中立、客觀,超然於政黨之外,如今都因政治壓力,變成民進黨的禁臠。

「得罪民進黨,等同犯罪?政府機關不能變綠營打手!」侯友宜說,「這不是我們要的政府,更不是台灣該有的樣子!我承諾,上任之後一定全部砍掉重練,該撤就撤、該換就換,還給民眾,清廉、公平、正義的政府!」

國民黨市議員游淑慧痛批,農業部多次公然釋放錯誤訊息遭告,北市中正二分局發函要求陳吉仲10月5日前到案說明,民眾PO出綠蛋照,就以重大民生議題為由直接殺上民眾家裡,游質疑何謂重大民生議題?民眾只說自己買到壞蛋,是妨害到誰名譽?誰指示讓基層員警連夜持到案通知趕到新北送達?並狠酸「分局長升遷調動權力在中央,不在台北市長,所以表現給誰看呢?」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批評「為何警方可繞過通知程序?可繞過通知未到案的流程?可繞過報請拘票的作業?」並坦言已發函警政署、廉政署,要求說明並給出交代,也正式檢舉這樣的違法查水錶!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院長陳建仁已清楚表示,衛福部自上月14號開始與各地方政府聯合稽查,共稽查各大通路超過3千多件的雞蛋均符合規定。現在架上也已經沒有進口雞蛋存留,強調網路部分文章所指綠色雞蛋為政府進口壞掉的雞蛋非正確資訊,亦造成社會不必要的恐慌。政府將持續為國人把關食安,至於已經在進行中的個案,政府將尊重司法的調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