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證券帶你智能理財!抽股票、存股選股等5大場景 一站式搞定

分享:

永豐金證券帶你智能理財!抽股票、存股選股等5大場景 一站式搞定

2023/12/05 16:15:15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永豐金證券帶你智能理財!抽股票、存股選股等5大場景 一站式搞定

永豐金證券今天舉行「Ai2E數智投資每一天」發表會,將大戶投App為主界面,升級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務生態圈,從用戶投資旅程5個關鍵場景,導入智能服務,包括抽股票、存股下單、選股、重點新聞、資產總覽,通通整合在一起,串接起永豐金控旗下所有交易平台,一次搞定。

「這次升級第二代智能創新功能,花了超過1億元,要給投資人最好的服務,未來還會持續升級!」董事長朱士廷表示,金融數位化戰略必須從底層徹底翻轉,以客戶體驗為出發點重新定義數位化,是啟動第二代智能創新的關鍵。

朱士廷表示,永豐金證券過去4年來線上新開戶數成長5倍,身為數位金融領導券商,隨著智能科技快速推進,已開始發展與新創科技結合共生的金融生態系2.0,從投資旅程的關鍵節點、擴增與客戶共創價值的數位智能場景,要讓投資人深切感受「投資,你來對地方了」。

永豐金證券總經理張李章隆表示,「Ai2E」是指AI to Everyone & Everyday「智能導入每一人、每一天的投資場域」。豐存股3年多來已累積26萬客戶、自建的線上知識平台-豐雲學堂,讓投資人隨時隨地都可觀看,今年流量突破千萬,成為券商業界第1投資學習平台。

張李章隆指出,根據內部用戶研究顯示,一般投資人最常見的五大投資痛點分別是:(1)對金融商品不熟悉不敢投資、(2)可以投資的資金不夠、(3)沒時間研究股票、(4)不知如何選哪一檔股票、(5)因忙碌忘記買賣時間點。

永豐金證券因此從客戶視角描繪出投資人旅程,運用數位及智能工具,建構5大理財場景:「聚」集知識、「挑」選商品、「精」明決策、快「速」交易、看「顧」資產,打造簡單、流暢、個人化的金融服務體驗。

▼圖說:永豐金證券提供選股存股功能,投資人可依照自己需求設定,系統會跑出名單供參。(記者李錦奇攝)

永豐金證券以大戶投App為主界面,經營「豐雲學堂」知識服務平台為業界首創,豐存股台美雙市場存股、以及新推出的小額海外債投資,運用基本面及大數據分析,為投資人「挑」選出最適商品上架交易平台,目前存股標的已達349檔,海外債標的134檔,其中小額債交易只要2000美元,降低投資人入手門檻。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新推出「申購便利通」服務(如下圖,記者李錦奇攝),為國內券商空前之舉,單檔IPO新股抽籤申購在40萬元內,投資人如果需要資金調度,可透過此功能暫時從銀行借貸,利息最低3.5%起算,從申購截止日到還款退款日為止,螢幕清楚呈現。

永豐金證券表示,針對投資人不會選股或忙碌忘記買賣進出場的痛點,以智能技術彙整國內外總經、大盤及個股趨勢走向,以個人化盤前智慧解析提供投資人「精」明決策與快「速」交易。

另外,今年新推出的財富管理大戶豐App統整客戶從台股、複委託、國內外期權、基金、債券、結構型與現金管理型商品七大資產,展現頂級一站式資產總覽功能,同時串接所有交易平台,無須重新登入,一目瞭然投資部位損益(如下圖,記者李錦奇攝)。

永豐金證券表示,積極推動數位化轉型多年,在線上開戶、看盤下單App等數位服務皆展現成績,新開戶數80%透過線上開戶完成;大戶投App為網友票選最佳證券下單App,下載量已達60萬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