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辦認「因選舉未如期召開食安會報」 廖偉翔2分鐘狂轟薛瑞元 : 這是重視食安的態度嗎?

分享:

食安辦認「因選舉未如期召開食安會報」 廖偉翔2分鐘狂轟薛瑞元 : 這是重視食安的態度嗎?

2024/03/07 16:32:13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食安辦認「因選舉未如期召開食安會報」   廖偉翔2分鐘狂轟薛瑞元 : 這是重視食安的態度嗎?

國內食安問題連環爆,一個月前發生的蘇丹紅事件至今仍在追查流向,現在已有15批被驗出,連食藥署都不敢保證市場沒問題。國民黨立委廖偉翔今(7)日質詢表示,食安預警溯源10年來沒進步,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說原定今年1月要召開,但因選舉因素所以尚在簽報開會日期。他質疑,人民的食安不能有假期,但民進黨政府卻是選舉最大,食安會報延一延也沒關係,這就是對食安重視的態度嗎?

針對延燒已久的蘇丹紅風暴,立委廖偉翔直言,蘇丹紅事件於年節前就爆發,至今仍在追查流向,衛福部的反應簡直慢半拍,國內的食安預警溯源10以年以來都沒進步,然而食安會報的開會狀況卻不如預期。

薛瑞元表示,他對食安議題相當重視,卻遭廖偉翔打臉狂轟2分鐘。廖偉翔說,他日前請教許輔有關食安會報的開會狀況,許主任說原定今年1月要召開,但因選舉因素的關係,至今還在簽報開會日期。他怒批,因為選舉而延期食安會報,顯見民進黨政府就是以選舉最大,難道這重視食安應有的態度嗎?

廖偉翔指出,說自己重視食安的薛瑞元,卻缺席去年食安的會報,並稱自己是因接受立法院質詢而未到場,卻再度遭到廖偉翔打臉。廖偉翔指出,他查了去年食安會報第3次會議時間,是在10月26日下午3點於行政院第3會議室舉行,而當天的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只到下午1點22分就散會了,中間1個半小時多,明明有充分的時間可參加食安會報,但身為食安會報執行長的薛瑞元卻選擇缺席,這樣不重視食安的態度令人遺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