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搖滾樂團「回春丹」踏足台灣祭引爆政治爭議,演出突遭全面取消!

分享:

火爆搖滾樂團「回春丹」踏足台灣祭引爆政治爭議,演出突遭全面取消!

2024/04/03 13:30: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火爆搖滾樂團「回春丹」踏足台灣祭引爆政治爭議,演出突遭全面取消!

廣西搖滾樂團「回春丹」原定於4月2日至4月6日,在台灣祭表演,此為樂團首次來台演出。樂團成員包括主唱兼吉他手劉西蒙、貝斯手郭澤群、鼓手簡丹及吉他手韋高飛,其在中國大陸音樂節目《樂隊的夏天》中表現亮眼,因演唱歌曲〈鮮花〉而走紅。

不過,引發爭議的起點在於「回春丹」於4月1日於微博與Instagram上發布的預告貼文中提到「從廣西到中國台灣,明天台北開爐見」,此言論立即在網絡上引發台灣民眾的不滿。台灣祭主辦方於隔日緊急發布公告,宣布取消「回春丹」的演出。該公告表明,除音樂之外,主辦方持有無法撼動的信念,而對於樂團在網絡上的發文所造成的紛擾表示遺憾。

此事引發了一系列的反響,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鄞鳳蘭透露,因「回春丹」的貼文讓台灣民眾無法接受,盡管已請樂團撤文,然而為了維持台灣祭的信念,決定取消其今年的演出。雖此,樂團於網絡上的微博貼文未撤下,引來更多台灣網民的不滿。

「回春丹」雖在台北Legacy舉行的專場如期進行,但台灣祭的取消讓樂迷們感到遺憾。這一事件不只是文化交流的遺憾,更引發了對於言論自由、政治敏感度及兩岸關係的深思。最終,台灣祭的行動向外界顯示了台灣社會對於尊重與多元文化理念的堅持,同時亦凸顯出當文化交流與政治立場發生碰撞時,事件可能帶來的廣泛影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