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視訊會議 台灣醫師會以NGO身分全程參與|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視訊會議 台灣醫師會以NGO身分全程參與|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25 09:45:00文/

民進黨立法委員、台灣醫師會理事長邱泰源,昨(24日)率領台灣醫師會,於台灣時間下午4點,循例以NGO組織身分,應邀參與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視訊會議。

WHO自2017年起即未邀請台灣參與WHA,而今年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WHA聲浪創歷年新高,七大工業國集團(G7)、美國、法國國會等相繼發言挺台,但今年台灣已確定連續第5年無法以觀察員身份參WHA,令人扼腕。

 

 

WHO面對來自全世界的壓力,僅以「由WHO 194個會員國決定」回覆。

邱泰源表示,台灣醫師會面對政治影響困境,逆向展現台灣人的韌性,和多年厚植的醫療實力和友情。自2017年起連續5年,透過世界醫師會以NGO身份受邀前往日內瓦出席WHA。今年視訊會議,邱泰源也率台灣醫師會幹部及相關專家全程參會議中,總務委員會討論邀請台灣參與WHA一案,最後仍決議此案不排入正式議程。但大會仍進行二對二辯論,友邦諾魯共和國及史瓦帝尼王國發言大力支持台灣。

 

 

邱泰源受訪時表示,台灣醫師會透過世界醫師會安排這幾年皆有進入WHA大會,除了給台灣加油外,也吸收國際上最重要的醫療健康議題,作為台灣醫療政策推動的參考。

每年在日內瓦WHA大會時,台灣醫師會也會跟世界醫師會合作舉辦國際研討會,邀請各國代表參加,展現台灣醫療體系的優點,尤其在社區醫療,安寧緩和醫療及家庭醫師制度等的傑出成就,深得好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