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千萬劑疫苗捐給誰?即將公布 薛瑞福:優先考慮台灣|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美8千萬劑疫苗捐給誰?即將公布 薛瑞福:優先考慮台灣|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03 10:49:18文/

台灣疫情嚴峻,疫苗數量卻尚未跟上,這讓許多經濟能力許可的人,開始訂機票想赴美國施打。近期赴美航班旅客爆增,商務艙、豪華經濟艙全被訂滿,長榮航空更從8日開始,將美國洛杉磯航班從每周3班增加為每周7班。

旅遊業者指出,查詢航班後發現,6月長榮北美航線就有7成滿,且由於旅客認為商務艙可以和其他乘客保持距離,即使一張來回機票約24萬,仍是迅速搶光,反而經濟艙沒有這麼快滿。

先前傳出有旅行社業者推出「豪華疫苗團」,遭到觀光局警告已違法,最高可處15萬元罰鍰並廢止營業執照;但若是民眾請旅行社協助訂機票,自行前往美國打疫苗,將不會觸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日)坦言,疫情沒有趨緩,導致國人盼望新冠疫苗的情緒更急切。PTT名人嘉義「小商人」索性在美國洛杉磯與橘郡交界的高速公路旁租下電子看板,以英文求救「賣給台灣更多疫苗」。

在美國洛杉磯經營性產業的「小商人」在臉書表示,自己在洛杉磯與OC(橘郡)交界的高速公路租下T霸看板,5號公路車流量超大,絕對很多人看的到,「我會先租下來3個月,好玩的話我可以租一年甚至我可以買下來,或者掛在湖人主場旁邊。各位有什話想說的,歡迎各位在PTT上投稿,我出錢,大家敢推,我敢放」,順便把PTT推向美國。

圖/翻攝自Gtokevin小商人靠北幹古股份有限公司臉書

台灣人對疫苗望穿秋水,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布,除了先前承諾捐出的6千萬劑AZ疫苗,並將另外捐出2千萬劑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疫苗,不過當時並未說明捐贈對象。

國務卿布林肯周三表示,拜登最快周四就會宣布捐贈細節,強調,美國將和「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合作,根據各國需求提供這批疫苗,而非「基於任何政治關聯」。

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國防部前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2日發布聲明表示,儘管所有盟友和夥伴,都應列入美國優先發送新冠疫苗的名單,台灣應該被特別考慮。

薛瑞福表示,台灣正處於疫情爆發的關鍵時刻,人口稠密使得病毒快速傳播,中共積極阻撓台灣取得疫苗,插手台灣的疫苗採購合約,譴責盟友對台灣提供支持,可以想見接下來在台灣取得安全疫苗的路上,還會有很多類似動作。

薛瑞福說,在全球疫情大流行剛開始,美國面臨難以克服的疫苗短缺,台灣展現其承諾和親密友誼,迅速動員派送關鍵個人醫療防護裝備到美國,拯救無數美國人性命,現在台灣正面臨關鍵時刻,需要美國幫忙,他敦促拜登政府回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