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打完AZ 新北老婦猝死|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觀點 打完AZ 新北老婦猝死|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16 16:37:08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住在新北紅樹林捷運站附近的81歲老婦人16日上午利用到診所洗腎的時間,接種AZ疫苗,沒想到,返家後,竟然猝死。家屬質疑,婦人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慢性病史,而且一周要洗腎三次,診所竟然沒有做好事前評估,只詢問個人意願就施打,顯然有所疏失。 

家屬指出,老婦周一、三、五都會到住家附近的洗腎診所洗腎,今天一早6點多,就由復康巴士接去診所,由於第一波疫苗施打對象包括洗腎患者,老婦雖未滿85歲,診所前幾天有詢問老婦接種意願,老婦同意,因此今天利用洗腎的時間,就在診所接種AZ疫苗;11點多返家後,用餐完畢,剛坐到沙發上休息,卻突然叫了一聲,就昏了過去。

   老婦的媳婦就住在附近,她在11點50分鐘接到公公的電話,12點5分趕到現場,救護人員已經到場開始施救,但老婦當時已經沒有脈搏了,送到附近的淡水馬偕醫院搶救,仍然回天乏術。媳婦表示,他們事前根本不知道婆婆今天要接種AZ疫苗,大家都知道AZ對於心血管疾病患者有較高的危險性,沒想到診所竟然沒有做仔細的評估,只詢問當事人的接種意願,結果就發生意外了;一個老人家早上正常出門,一回家就猝死,家屬連她的最後一面都沒見到,真的情何以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