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3+11事件被獵巫 航商怕麻煩不接疫區返台包機│國際

分享:

品觀點│3+11事件被獵巫 航商怕麻煩不接疫區返台包機│國際

2021/08/10 08:54:50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幾經波折,在印尼台商會及代表處的數月奔走下,印尼台商返台包機終於在八八節當天深夜抵達台灣。居中協調的印尼台商會長表示,台印斷航後,印尼台商會曾多次與國籍航空公司協調,希望他們恢復部分航班,以方便台商返台,台商會甚至表示,願意出資補貼運費,但航商反應冷淡,據了解,自從3+11事件遭到輿論獵巫後,國籍航空高層都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事」的態度,不願「冒險」去飛疫情高風險國家的航線。

亞洲台商總會名譽總會長賴維信指出,印尼台商對於父親節的返台包機反應熱烈,因此,印尼台商會計畫8月底再推返台包機,目前已有30多人報名,顯見台商返台的需求有多熱烈。

賴維信指出,台印原來一周有3班直航班機,疫情斷航後,印尼台商會曾多次與國籍航空公司協商部分恢復航班,例如兩周一班、一個月兩班,但自3+11事件後,社會各界獵巫式地指責,航商高層怕惹麻煩,不願接疫情高風險地區的包機。

賴維信為國籍航商抱不平,他表示,3+11事件發生後,網民、政府、媒體把國籍航商當落水狗打,苦的卻是海外台商、台僑;批評者光出一張嘴,有想過航商在疫情下飛航的風險嗎?

即使返台包機安全落地,但主其事的印尼台商會幹部心卻無法放下。賴維信指出,雖然台商會嚴格把關登機的台商,要求他們登機前必須出示3天之內的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但卻無法完全排除偽陰性的可能,因此,只有等14天集中隔離結束後,台商會幹部才能完全放下心。

由於台灣和印尼直航班機停飛,當地台商返台目前只能搭乘大韓航空的班機先到首爾,然後再轉機回台,費用高不說,長時間飛行的染疫風險,也讓台商望而怯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