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新北「驗出一例Delta」即禁內用!侯友宜:該升三級就升|疫情

分享:

品觀點|新北「驗出一例Delta」即禁內用!侯友宜:該升三級就升|疫情

2021/09/07 11:28:00文/

板橋幼兒園群聚案再擴大!新北市繼昨(6日)晚緊急升為強化二級警戒外,今日又再增5人染疫,包括2幼兒、3家長,目前此傳播鏈已累計16人確診。市長侯友宜霸氣宣布,若基因定序確定是Delta病毒,餐廳內用將全面取消,也對中央喊話,「警戒該升三級就升三級」。

全台花了2個半月,才從三級警戒降到二級,新北市疫情好不容易止跌,又爆發板橋幼兒園群聚事件,而且持續擴大中。侯友宜認為,面對Delta變異株要再更戒慎恐懼,更嚴格落實管控低度活動,尤其脫口罩吃飯最危險,建議中央「只要一確定有Delta病毒,該升就升」。

該案目前匡列幼兒園師生及家長共182位,通通送往防疫旅館,採檢結果中有5位PCR陽性,162位陰性,其他仍在等待結果中。

侯友宜強調,「到現在為止,並非完全鎖定老師是傳染源」,懷疑學生家屬從境外返台帶進病毒,也不排除跟機師染疫染事件有關聯性,需要等基因定序來釐清。而據市府指出,學生家長中,確實有一人從埃及回來,目前仍疫調中。

此次爆發群聚感染的幼兒園,為何晚上還能招收學童變身安親班?新北市政府回應,該園的安親班跟幼兒園住址不同,本該是分開兩個單位,「基本上這個安親班部分查到未立案,依據兒少法裁罰20萬來懲罰。」

新北至今已宣布6校停課,為何有些停3天,有些卻停14天?新北市政府說明停課標準,若有1例確診,該班接觸者停課14天,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若是2位確診,則全校停課14天。此外,若班上有需要做PCR,也會做預防性的停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