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LED產業前景 第三代半導體投資方向|股市

分享:

品觀點|LED產業前景 第三代半導體投資方向|股市

2022/01/11 17:13:37文/

財經專家黃世聰在「聰明理財大小世」,教你從產業面掌握未來的潛力股、飆股,LED、第三代半導體這兩個產業是趨勢好朋友,未來有更多機會在股市上有所收穫。

黃世聰指出,LED跟第三代半導體之間用同樣的機台生產,以光磊被日本LED大廠日亞化入股為例,改名為台亞半導體,也是要轉攻第三代半導體,所以LED跟第三代半導體兩個產業其實是可以互相一起來看。

既然從國際股市見端倪,接下來要留意國內目前的發展,LED過去被運用在戶外看板或筆記型電腦用的面板、各式各樣的產品裡,LED在過去一段時間經歷長時間殺價,主要原因在於中國的三安光電等擴產,導致產品價格滑落,國內的LED廠也經歷過一陣的洗牌。

黃世聰表示,產業經歷長時間洗牌,有點類似像去年的這個長榮跟陽明一樣,經歷長時間洗牌後出現一個新秩序,國內有非常多的LED廠都已經退出了,其實LED有幾個新的產品出現,例如蘋果與台積電合作的Micro Oled。

另外,第三代半導體基本上有三大用途,包括高頻通訊使用、充電器及車子的電源供應器革新,黃世聰分析,為什麼廠商都要投資這三個領域,其實是未來成長潛力非常大,預估每一年的成長都是在三成以上。

黃世聰提醒,台股還是要注意國際股市的發展,大家可以留意Wolf公司的股價,如果這個公司股價繼續往上衝,就有機會帶動第三代半導體具體的發展。其實從產業面來看,有一個長線的景氣發展當成保護後盾,然後從趨勢去找出可能在未來三五年內會有表現不錯的股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