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社區關懷據點加速佈建 陳其邁:年底達520個│高雄

分享:

高市社區關懷據點加速佈建 陳其邁:年底達520個│高雄

2022/08/03 16:54:25文/

高雄市長陳其邁3日前往彌陀訪視漯底社區發展協會,關心長輩在社區關懷據點的生活情形,他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高雄市共有474個社區關懷據點,今年底將達520個,另外一學區一日照中心比例可達到77%,希望讓長輩在地安老,落實中央推行的1個行政區、1個住宿型機構,1個國中學區、1個日間照顧中心的規劃。

彌陀區漯底里引進斗笠編製技術已有百年歷史,可稱得上是台灣斗笠的故鄉,陳其邁除向長輩請益學習做斗笠,也與大家同樂手作壽司勞作,最後分送長輩壽桃,預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在接受媒體聯訪時,陳其邁就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一事,表示非常歡迎裴洛西議長來台訪問,裴洛西議長是台灣的真朋友,長期關注台灣的民主、人權及安全,也在國會推動法案,支持台灣不遺餘力。

另外,透過裴洛西這次的訪問,台美雙方在安全、經濟及治理各領域都會有非常深入的對話,印證台美關係在蔡總統的主政,真朋友的真進展的情誼,有助於增進台美雙方的互信和合作。

而在裴洛西抵台後,中國隨即宣布6個演習區域,陳其邁認為,這些區域都是位於印太地區最繁忙的航運的一個路線上,所以,這一些航線對於印太地區的經濟安全,還有和平穩定都至關重要,陳其邁說,不樂見中國這種片面的改變現狀的作法,也希望說中國應該要立刻停止這種單邊的挑釁、文攻武嚇。

不但在整個國際間會引起更多反彈,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為,也會讓台灣人民更加反感,陳其邁強調,相信政府、人民都有無比決心捍衛台灣的主權,國軍當然也會全力來捍衛國家的安全,這種作法只會讓台灣人更加團結。

至於中國政府對台農漁產業祭出多項封殺,陳其邁說,中國這種單邊挑釁,對於廣大台灣人民來講,其實大家都不以為然。

陳其邁說,初步在高雄部分,大概水產品在部分品項有受到影響,但這都違反國際相關規定,片面改變,其實不符合國際規範,我們會輔導業者,一方面分散市場,二方面擴展國內通路,降低衝擊。

 

相關新聞